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独家频道 > 娱乐明星联合搜狐倡议捐助四川地震灾区

嫣然天使基金再伸援手 三名首批救助儿童抵京

[提要] 在嫣然天使基金定点治疗医院伊美尔幸福医院医生的护送之下,三名来自灾区的孩子乘坐飞机抵达北京进行治疗,他们在地震中失去了胳膊或腿,经历着极大的痛苦,让我们所有人都来帮忙……[感谢救助者]

  搜狐娱乐讯 “5•12汶川地震”灾情牵动着各方爱心,众多公益慈善机构纷纷向灾区人民伸出援手,支援救灾工作。由李亚鹏、王菲共同发起的“嫣然天使基金”一直关注四川地区灾情,在地震发生后立刻拨款500万支援灾区救援之余,夫妻俩又以个人名义为灾区捐款100万,为灾区救援贡献力量。

李连杰率领众多志愿者为灾区逝去的人们肃立默哀
视频:嫣然天使基金再伸援手 三名首批救助儿童抵京

马葭李静时刻关心重伤儿童

年仅5岁的李荣荣失去了右臂

  随着受灾地区救援工作有力有序有效的进行,不少被压在废墟里的群众被解救出来,得到医护人员的及时救治,但是目前受灾地区的治疗环境有限,对于一些受到重伤的儿童进一步诊治还难以展开。在得知这一情况后,嫣然天使基金再次向灾区伸出援手,在主持人李静的牵线搭桥之下接收两名来自北川中学的学生和一名来自北川幼儿园的儿童,共三位重伤者到北京进行治疗。5月21日下午14时左右,三位儿童在嫣然天使基金定点治疗医院伊美尔幸福医院医生的护送之下,乘坐飞机从成都抵达北京,这是首批由四川转往北京接受治疗的灾区群众。

三名伤势严重的受灾儿童,已转送北京救治

三名伤势严重的受灾儿童,已转送北京救治

  据悉,在此次遭受地震最严重的四川绵阳一线灾区,北川中学的受灾情况相当严重,其中被护送到北京接受嫣然天使基金救助的孩子蒲虹学和朱春燕,是北川中学初二(2)班67人中仅存活六人中的两名,其中朱春燕双腿截肢,蒲虹学左臂和右腿截肢。而另一名来自北川幼儿园年仅5岁的小女孩李荣荣,右臂也被截肢。

专门为三个孩子组成的医疗小组

  5月21日下午16时许,三名儿童从首都机场由救护车运送到指定医院,而在医院门前,刚刚组成治疗小组的医生们则在焦急的等候,牵挂这三位孩子的病情。能够来到北京接受治疗,对于这三名孩子来说无疑是不幸中的幸运,在从救护车上被抬进医院的过程中,尽管都遭受到不同程度的截肢,但是两位14岁大的北川中学生表现的非常坚强,在他们的脸上丝毫看不见恐惧和痛苦,即使是在搬动的过程中有剧烈疼痛,孩子们依然咬紧牙关吭都没吭一声。

商讨救治方案

  医院专家组对三位受伤儿童进行初步诊疗之后表示,因为灾区救助医疗环境条件的欠缺和长时间脱水,送抵医院的三名孩子都有一些发烧,但是三名儿童的生命体质基本平稳,接下来还将进行进一步的外科检查以及截肢部位的伤口检查,控制炎症的扩散,才能确定救助的具体方案。“目前我们保守估计截肢部位伤口愈合至少需要花2、3个月的时间,而安装义肢则要看到时候三个孩子的恢复情况,短则半年,长则8、9个月,在这一过程中我们一定会尽全力去治疗孩子们。除此之外,三名孩子的心理创伤也是一个不容忽视的问题,经历了地震,又失去了胳膊或腿,这必将给孩子们带去极大的痛苦,所以我们已经与协和医院的心理教授联系,明天(22日)就会来给孩子们做心理辅导,大家一块帮他们渡过难关。”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静 | 李荣荣 | 蒲虹学 | 朱春燕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