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独家频道 > 娱乐明星联合搜狐倡议捐助四川地震灾区

英雄照耀汶川! 请永远牢记他们的名字!

  个人篇:他们拷问着人性

  还有他们,来自各行各业的人们。因为灾难,他们走到了一起,因为善良,他们成了灾区民众的亲人。无论是奋战在灾区第一线,还是在其他地方无声帮助,他们都是英雄。

  老总陈岩:有幸存者我就不离开

  5月17日,在北川倒塌的东汽中学的抗灾现场,又有几名幸存学生被救出,当学生抬出来时,人群中突然爆发出一阵热烈的欢呼声:“英雄!”一个身穿格子T恤的男子从远处走来,而围观群众也以持续的掌声欢迎着他。这是一个志愿者,但是他的救援经验却非常丰富,从地震发生他到达这里开始,他从来没有休息过,不停地挖掘着孩子们,已经超过70个小时没有休息了,从他的手中救出了很多个孩子。

陈岩
陈岩

  这位英雄是广东东莞的一家公司老总,名叫陈岩,因在部队服役时积累了丰富的救人经验,在地震发生的第二天就和妻子赶到灾区,志愿参加抢险救人,并以丰富的经验赢得了专业救灾战士的认可和尊敬!如今,他依然战斗在灾区第一线!

  工人宋志国:能救一个算一个

  “谁家的孩子都是宝,多救出一个孩子,就意味多救出一个家庭……”5月18日,躺在第三军医大学西南医院急诊科病床上的宋志国这样对记者说。宋志国是绵竹市汉旺镇东方汽轮机厂的一名普通职工。地震当天,他正在休假,地震发生后,他听说东汽中学垮了,他来不及寻找正在厂里上班的妻子,第一时间跑到东汽中学,亲手从废墟中救出30多个孩子,自己却被滚落下来的大片砖块砸伤。

  乞丐老人徐超:热心捐助105元

  汶川大地震发生后,全国民众踊跃捐款,这其中,一位乞丐老人的善举拷问着很多人的心。

乞丐老人
乞丐老人

  当天,在南京市江宁区东新南路的一个募捐点,走来了一位乞讨老人,他先是上午在募捐箱里捐了5元,然后下午又找遍身上所有的零钱,特地到银行兑换了一张百元现钞,放进了募捐箱。

  这名60岁的老人已经头发花白,穿一件蓝色衣服,胸前的补丁起码3个,背后的则不计其数,衣服下摆已经破烂,脚上穿一双破烂的凉鞋,手中还拿着一个讨饭碗,面对工作人员的询问,老人才解释,“我上午就想多捐一点,但钱太零碎了……”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小肥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蒋敏 | 吴忠 | 谭千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