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独家频道 > 娱乐明星联合搜狐倡议捐助四川地震灾区

英雄照耀汶川! 请永远牢记他们的名字!

  公仆篇:他们用行动说话

  女警蒋敏:纪念亲人就是继续战斗

  对一个母亲来说,没有比失去孩子更痛苦的了!但对彭州女警蒋敏来说,她失去却不只一个女儿,还有她的母亲和爷爷奶奶,全家共有10人同时遇难!

蒋敏
蒋敏

  在得知噩耗之后,坚强的蒋敏依然继续执勤,她没时间回家,也没时间想那么多,直到她晕倒在刚刚搭起的救助帐篷之外。蒋敏说,她原来所在的北川某派出所37个同事,在地震中牺牲了36个,蒋敏说,她纪念亲人的最好方式就是和活着的人一起战斗。

  民警徐锐:菜刀劈路救60性命

  5月12日下午,地震后与汶川直线距离仅10公里的龙门山镇顿成一片废墟,难以计数的居民在残垣败瓦之下呻吟挣扎。白水河派出所的10名民警紧急动员,与治保巡逻队一起抢救出70多人,其中大部分群众身负重伤、血流不止。

但因为山上药品匮乏,下山的道路又被巨石和大树阻断,根本无法救助伤员!

  危机关头,民警徐锐在街边一家倒掉的卤菜铺子边捡起一把菜刀,大踏步往山下跑去。他愣是和4名民警挥动菜刀,斩劈横亘在泥路中间的大树,生生砍出了一条生命坦途,成功挽救了60条性命。

  在此次抗震救灾中,涌现出大批警察和军人,他们往往都是快速地行动,默默地救人,不面对镜头,不留下姓名,但我们还是会永远记住这群最可爱的人:民警李国林,为救群众失去了废墟中的儿子;警察张健,他救下100多群众却无力拯救妻子;某师参谋长王毅,他带200精兵首达汶川中心地带,为救援争取到了宝贵的时间……

王毅部
王毅部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小肥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蒋敏 | 吴忠 | 谭千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