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独家频道 > 深切哀悼汶川大地震遇难同胞 > 媒体评论

中国新闻网:哀我受难同胞 信我不屈中华

  中新网5月19日电《香港商报》5月19日发表文章说,“五一二”大地震是中国的国殇,伤痛不堪回首。但在这场自然大灾难面前,中国全力抗灾救灾的图景,也见证了中华民族坚强不屈、坚韧不拔的精神,见证了“大写的中国人”。正是凭着这种坚不可摧的民族精神力量,相信我们定可挺过难关,灾区定可重新站起来,中华民族复兴的愿景定可实现。


  文章摘录如下:

  截至昨天下午14时,四川汶川8级特大地震灾害已经夺去32477人的宝贵生命。国务院昨天决定:2008年5月19日至21日为全国哀悼日。行政长官曾荫权表示,香港亦会全面配合,将下半旗致哀。国旗半降,举国同悲,哀悼在这场天降世纪浩劫中不幸逝去的同胞,一同为地震灾区,为我们的国家和民族默默祈祷!

  过去一周,中国灾情令人心痛难忍。“五一二”汶川特大地震的破坏力和波及范围,已经超过了曾经造成20余万人死亡的唐山大地震。

看到那一幕幕惨不忍睹的生离死别场面;那一幕幕城市乡镇几被夷为平地,转眼间成为人间地狱的场景,令人禁不住泪流满面。灾区同胞痛失至亲,家园尽失,那撕心裂肺的伤痛,令人感同身受。“老天,你为什么要降如此大灾给多灾多难的中国?”

  过去一周,中国救援令世人刮目相看。在猝不及防的特大自然灾害面前,在中国政府强而有力的统筹之下,大规模、高效率地展开了一场十万火急的生命大救援。在余震不断、狂雨泥泞、道路被毁、通信中断的极端恶劣和危险情况下,温家宝总理以不可思议的速度,震后四小时就到达灾区;胡锦涛主席坐镇中央,统筹全局,并接力亲往一线指导抗灾救灾;十余万部队克服重重困难,与时间赛跑,火速全力投入救援;通信、卫生、交通运输等多个部门争分夺秒,提供专业保障;灾情和救灾信息高度透明开放,确保人心和社会的稳定。由于中国政府领导的救援行动迅速有力,已成功救出数以十万计的灾民,最大限度地减少了生命损失。国际社会赞扬中国政府的救灾反应“为世界树立了一个典范”,令人看到执政“以人为本”,绝非一句宣传的套话。

  过去一周,中国精神令世人感动敬佩。“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汶川大地震后,整个中国都涌动着爱的暖流,国人心手相连,守望相助,令人动容。从白山黑水,到天涯海角;从东海之滨,到雪域高原;从城市,到乡村,处处可见捐助钱物和义务献血队伍的长龙。成千上万的志愿者放下手头工作,深入灾区参加救援,默默奉献心力。港、澳、台居民和海外华人华侨血浓于水,心系灾区同胞,为善不甘人后,慷慨解囊。仅在本港,就已收到超过十亿港元的赈灾善款。

  “五一二”大地震是中国的国殇,伤痛不堪回首。但在这场自然大灾难面前,中国全力抗灾救灾的图景,也见证了中华民族坚强不屈、坚韧不拔的精神,见证了“大写的中国人”。正是凭着这种坚不可摧的民族精神力量,相信我们定可挺过难关,灾区定可重新站起来,中华民族复兴的愿景定可实现。诚如胡锦涛主席所言:“我坚信任何困难都难不倒英雄的中国人民!”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