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独家频道 > 深切哀悼汶川大地震遇难同胞 > 媒体评论

北京娱乐信报:哀悼日--逝者安息 中国坚强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2008年5月19日14时28分,我们把这一刻作为永远的记忆,定格在心灵深处。

5月19日14时28分,天安门广场上的人们为汶川大地震遇难者默哀3分钟。默哀结束,广场上的人群自发高呼“四川加油,中国加油。”
5月19日14时28分,天安门广场上的人们为汶川大地震遇难者默哀3分钟。默哀结束,广场上的人群自发高呼“四川加油,中国加油。”

  默哀3分钟,举国上下一片肃穆,为了数万名在汶川大地震中遇难的同胞,为了数十万名痛失亲人的人。低下头,过往7天来的痛苦历历在目,依然在撕咬着我们的心;但当我们昂起头,会看到阳光就在我们前方,我们知道,灾难还会有,但前头永远有光明。

  告慰死者灵魂,抚平生者创伤,这一刻,我们用泪水浇灌希望。

  挺起脊梁,我们继续前进

  国务院决定,为表达全国各族人民对四川汶川大地震遇难者的深切哀悼,19日至21日为全国哀悼日。

值此举国哀痛的日子,祈愿所有不幸的生命早日安息,祈愿所有幸存的生命更加坚强。

  举国哀悼3天,寄托对遇难者的哀思,是灾区人民的愿望,也是全国人民的心声。中华人民共和国历史上最强烈的地震,已经夺去了3万多人的生命,遇难者总数可能超过5万。一瞬间,曾经鲜活灿烂的生命,来不及给亲人留下只言片语,猝然离开了他们无限热爱的世界。连日来,幸存的亲人为他们肝肠寸断,远方的同胞为他们悲伤满怀。

  举国哀悼3天,寄托着政府对遇难者的尊重,对生者的关怀,是“以人为本”理念的特殊体现形式。数以万计的人民遇难,不仅是千万个家庭的不幸,也是国家的重大损失。尊重生命,不仅需要全力抢救、关怀和帮助幸存者,也要给那些不幸遇难的人以最后的尊严。

  举国哀悼3天,愿逝者安息,愿生者坚强。我们从心底为不幸的遇难者祈祷,为他们活着的亲人祈福。帮助遇难者扶养未成年的儿女,善待他们年迈的双亲,不仅是政府的义务,也是全体国民的责任。待到一个个更美的新家园建成,待到他们的儿女长大成人,那将是对他们最好的告慰。

  举国哀悼,也许,我们会泪流满面,也许,我们会放声痛哭,但任何困难都难不倒中国人民,我们终会擦干泪水,挺起脊梁,继续前进。据新华社

  默哀时刻,世界感受中国

  举国同悼,举世同悲。5月19日14时28分开始,13亿中国人民为汶川大地震遇难者默哀3分钟。

  这一刻,全球同此心、共此情,表现出人类风雨同舟的伟大情怀。当中国驻外机构降半旗志哀,所在地人民驻足凝望时,中国人民分明听到了他们的默祷;当科特迪瓦驻华大使率先在吊唁簿上签名时,笔端落下的是外国政府对地震遇难者的追思;当外国赈灾物资源源不断送达,当外国救援人员紧紧抓住幸存者手臂时,中国人民感受到的是超越洲际、跨越国界的深切关怀。

  这一刻,“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再次升华。今年是中国和世界的奥运之年,为表达深切哀悼,北京奥组委决定奥运圣火在内地的传递活动暂停3天。“祥云”虽然暂停脚步,但友谊、团结、进步的奥林匹克精神却依然在世界与中国、默哀者与灾区人民间传递。

  这一刻,世界见证了13亿中国人民在静默中凝聚着的爱国主义精神、敢于克服困难的坚定勇气、必定战胜困难的强大力量。

  抗震救灾,世界看到中国领导人深入灾区,看到中国普通民众参与到全民族的行动中。

  险阻虽在前方,但当一个民族在灾难中展现出强大的精神力量,当全世界人民与中国人民心相连、手牵手时,地震的废墟上就一定会矗立起新的美好家园,就一定会焕发出勃勃的生机。据新华社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