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独家频道 > 娱乐明星联合搜狐倡议捐助四川地震灾区

全国哀悼日:广大文艺工作者向遇难同胞哀悼

[提要] 搜狐娱乐讯 5月12日四川省汶川县发生8.0级强力地震,至5月18日16时,地震已造成32477人遇难,220109人受伤,国务院18日发布公告,决定2008年5月19日至21日为全国哀悼日……[致哀]

  搜狐娱乐讯 为表达全国各族人民对四川汶川大地震遇难同胞的深切哀悼,国务院18日发布公告,决定2008年5月19日至21日为全国哀悼日。

  几日以来,文艺界各位人士积极参与各种赈灾义演或者直接奔赴灾区前线救助灾民,还有的以捐献善款、献血的方式给予灾区人民尽可能多的帮助,而受灾地区的人民在文艺界等各界人士的帮助下,情况也开始好转。18日,国务院发布公告,决定将2008年5月19日至21日定为全国哀悼日,在哀悼日期间,全国和各驻外机构下半旗志哀,停止公共娱乐活动,外交部和我国驻外使领馆设立吊唁簿。5月19日14时28分起,全国人民默哀3分钟,届时汽车、火车、舰船鸣笛,防空警报鸣响。

  在得知这一消息后,广大文艺工作者都纷纷表示理解和坚决拥护。那英在得知这一消息后表示:“18日晚我参加了抗震救灾的募捐活动,感觉到这次汶川地震造成的损坏比我之前想象严重的多,不过这次的募捐活动也让我感受到中华民族空前的凝聚力。或许现在的募捐款项远不够灾区完全恢复重建,未来的道路还长,只要有需要我们这些文艺工作者的时候,我们一定义不容辞,积极配合参与支援。对于因为地震灾害遇难的同胞,我本人积极支持和拥护国务院的公告,对在汶川地震中遇难的同胞哀掉三日,我会带着我的孩子们,在家中的小花园里为遇难的同胞祈祷。”而著名演员梅婷也积极响应政府的决定,并痛切地表示,千金也难以挽回地震给同胞造成的灾难,并希望逝去的亲人能保佑活着的人尽快摆脱心灵的余震,恢复内心的平静。梅婷还通过搜狐表达了对遇难的同胞深切默悼。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梅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