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2/5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上海外滩:市民为汶川地震的遇难者默哀

我来说两句 2008年05月19日16:31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作者:文/王洋 图/薛骁翔

  2008年5月19日14时28分,新民网分兵八路,分别在南京路步行街、民立中学、徐家汇美罗城、南京东路申银万国、南京西路恒隆广场、外滩、虹桥机场、文汇新民联合报业大厦现场报道:申城悲殇,时光停滞,上海深切哀悼和怀念在汶川地震中遇难的同胞!

  14时28分,南京路步行街万人肃立默哀;民立中学师生齐聚祈福;美罗城逾千商户歇业哀悼;申银万国沪市停市哽咽;恒隆广场汽车列队鸣笛;虹桥机场防空警报拉响;外滩轮渡为死难者共鸣;文新大厦国旗半降迎风抽泣。

  在南京路步行街,一位上海市民在接受新民网采访时沉痛地说,汶川罹难,举国之殇,血肉同胞,情何以堪?哀悼难者,天佑中华。

  5月12日14时28分,中国四川汶川发生8.0级地震,截至18日16时,这场新中国成立以来最严重的地震已夺去32477个生命。中国国务院决定,2008年5月19日至21日为全国哀悼日。

  全国哀悼日首日,上海各机构下半旗志哀,公共娱乐活动停止。14时28分至31分,上海全市人民默哀,全市汽车、火车、舰船鸣笛,防空警报鸣响,上海各界真诚地为国家和人民祈福。

  

  
(责任编辑:杨昊)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