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8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秦皇岛:中国女足、八一女篮同悼汶川地震亡灵

我来说两句 2008年05月19日15:3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亮

  5月19日下午14点28分,举国同悼四川省汶川大地震,正在秦皇岛集训的中国女足以及陪练的U14国少队员也集体列队为遇难同胞默哀3分钟。

  四川省汶川大地震发生后,中国女足球员非常的震惊,她们抵达秦皇岛集训的第一天就自发的组织起来为地震捐款。当国务院做出19日下午14点28分全国人民向汶川地震中遇难的同胞默哀3分钟的决定之后,女足立刻更改了当天的训练计划,准时参加默哀活动,球队的训练时间因此向后延迟了一个小时。

  下午14点10分,女足球员们就早早的下楼等候默哀活动开始。大约14点20分左右,领队朱和元给全队上下讲话,他说:“四川省汶川发生的大地震在国内引起了巨大的震动,党中央、国务院非常的重视,号召全国人民为遇难同胞共同默哀。昨天央视举行的募捐活动我们教练组都看了,我还找人录了像,回头要给你们也看看。其中一个小女孩在现场泣不成声,她失去了很多亲人。希望大家在这次活动中能够悟出一些人生的道理,大家都尽可能的为灾区人民去做点事情。”

  朱和元一直不停的看着手机,“我今天特意校对了时间,现在距离默哀时间还有3分钟,请大家站好队伍,等警报响起的时候集体默哀。”

  下午14点28分,警报声、汽笛声、汽车笛声同时响起,女足全体队员、U14国少队员集体低头默哀,所有人都表情凝重,现场一片肃穆。3分钟之后,朱和元一声“默哀毕”,大家才重新抬起了头,很多队员的眼圈都湿润了,她们都为汶川地震的亡灵们送出了最真心的祈福。

  同在秦皇岛中国足球学校集训的八一女篮等队伍也一起参加了这次默哀的活动。

(责任编辑:杨昊)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