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舞剧《红色娘子军》再演 44年前首演剧照换门票

  6月7日、8日晚,中央芭蕾舞团大型经典芭蕾舞剧《红色娘子军》将来渝演出,相关征集活动也得到不少读者的响应。以下两位幸运者,就因为持有与《红色娘子军》有关的“物证”,免费获得了此次在奥体中心演出的门票。

  杜廷凡:1964年的剧照

  杜廷凡是一位老影迷,一直保存着以前的电影杂志,舍不得扔,这种爱好现在给他带来了好运。看到本报的换票活动后,他想一定有本杂志中与《红色娘子军》有关的内容,便翻箱倒柜地查找,终于在1964年《大众电影》10月11月合刊中找到了《红色娘子军》首演的剧照。但在那一年,他还没看过《红色娘子军》,直到1971年《红色娘子军》被拍成彩色舞剧影片后,他才走进影院,一睹吴琼花的风采。  

  冉力:1994年的海报

  冉力今年38岁,她是银行职员,一直很喜欢

  芭蕾舞剧,像《天鹅湖》、《大红灯笼高高挂》来渝,她都没有错过。而早在1994年,中央芭蕾舞团到重庆演出《红色娘子军》时,她就看过该剧,并保留着当时的海报和节目单,节目单制作得挺丰富,背面还印着《万泉河水清又清》的歌词。冉力不光喜欢到现场去看,还经常买碟回家看,现在家里就收藏着老版本的《红色娘子军》光碟,她说这次去看之前,一定会先温习一遍。

  4代演员传承已成经典

  《红色娘子军》是中国当代的经典剧目,讲述贫农女儿吴琼花反抗恶霸地主南霸天压迫的故事,相继被改编为电影、戏剧、芭蕾舞剧。芭蕾舞剧《红色娘子军》也是中央芭蕾舞团的经典舞剧,自1964年首演以来,10年换一代演员,一代代传下来,已经成为中芭的保留剧目,培养了无数的忠实观众。

  该剧40多年来在国内外演出超过了2000场,曾多次到重庆演出,每一次都受到热捧。那种融西方芭蕾舞与中国民族舞技巧于一体,别具一格的艺术表现手法,直到今天仍然可以引起很多人的共鸣。剧中的《娘子军连歌》和《万泉河水清又清》等歌曲,更是深入人心。  记者 李藜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冉力 | 吴琼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