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一个女人的史诗,赵薇 > 新闻

电视剧《一个女人的史诗》曝光一组新剧照(图)

刘烨赵薇扮演军人夫妻。

  备受关注的电视剧《一个女人的史诗》(以下简称“《一》剧”)自4月中旬开拍以来一直低调拍摄,尽管之前也有媒体和影迷拍下的定装照流传,剧组却一直严防死守,鲜有消息外露。昨日,制作方同乐机构终于正式公布了一组剧照。

  靓丽版《激情燃烧的岁月》

  在公布的这组剧照中,赵薇、刘烨的军装照颇引人注目。赵薇的造型既有当年“小燕子”的活泼可爱,又不失姚木兰的沉稳大气。

  《一个女人的史诗》根据严歌苓同名小说改编,故事背景定格在解放战争到新中国成立再到“文化大革命”这段红色历史中,讲述了一个名叫田苏菲的女人,在从1947年到1980年30多年的漫长岁月里竭尽心智地经营自己的爱情和婚姻故事。
赵薇在剧中饰演率真的女文工团员田苏菲,刘烨饰演书香门第出身的“才子军人”欧阳萸。

  鉴于题材、故事背景等方面的相似性,《一》剧让很多人联想到了6年前全国热播的《激情燃烧的岁月》。而在《激情燃烧的岁月》中成功饰演了石光荣的孙海英也加盟了《一》剧,饰演对田苏菲情有独钟的都汉一角。都汉与田苏菲有缘无分未能成就老夫少妻,但却总是在关键时刻出手相助。剧中的都汉在性格和经历方面与石光荣也颇有几分相似性。

  严歌苓钦点赵薇刘烨

  严歌苓的作品曾被多次改编,如《天浴》、《少女小渔》,她个人的作品也被广泛关注。《一个女人的史诗》是严歌苓首部被改编成电视剧的作品,并由第五代导演夏钢担任总导演。

  《一》剧是赵薇与刘烨相识12年后首次携手出演电视剧。而促成这次合作的还是该剧的原著作者严歌苓。严歌苓曾表示,这部作品中有很多个人经历的影子,而现实生活中最符合她熟悉的田苏菲、欧阳萸的演员就是赵薇和刘烨。而在与严歌苓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后,赵薇也表示:“这个角色只能我演,我就是田苏菲。”刘烨表示又回归忧郁了:“我就是演忧郁人物起家的。很多朋友说这几年刘烨在转型,其实我还是那个忧郁的刘烨。”

  红色“小燕子”令人期待

  赵薇、刘烨、孙海英首次“相聚一堂”的戏码日前在芜湖拍摄。赵薇演唱红色经典歌剧《洪湖赤卫队》中“洪湖水,浪打浪”的一段表演,受到了前来探班的安徽电视台总编室张琼主任的肯定:虽然只是对口型,但表演很到位。

  张琼主任透露:“台里对这部戏非常重视。”她表示,许多同事都对《一》剧剧本爱不释手,剧本不仅讲述了一个完整且很具吸引力的故事,而且剧情的设计也非常精致,可看性很强。与此同时,名导演、名制片、名演员、名编剧等强大制作班底也让人对该剧颇为期待。而在探班之后,她更加肯定了之前的判断,赵薇等演员的表演更给她吃了定心丸:“赵薇、刘烨、孙海英等众主演的选择,一定程度上照顾到了不同的收视群体。赵薇的全新军人造型并没有让人产生陌生感,反而更接近她当年的小燕子形象——田苏菲的直率纯真、对爱情的执着与小燕子一致,这也是赵薇给观众的印象。可以说,田苏菲的形象是赵薇、小燕子与田苏菲的完美统一。”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