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李保田两年后再度出山 自嘲:练厚了脸皮

  已经两年没拍戏的“戏霸”李保田再度出山,在新剧《南北大状》中出演“北状王”纪学礼。5月15日,《南北大状》众主创出席了在横店召开的开机新闻发布会,李保田、陈小春聚首,各展“状王”风采,给了现场记者不少猛料。

  李保田告诉大家,在之前的两年时间里,他没有接戏,而是在练习脸皮,“只要脸皮厚,就没有什么不适应的。这两年推掉的剧本不止17个”。

  李保田“戏霸风波”后重新出山,显然是记者们最感兴趣的话题,于是在发布会的提问环节,记者纷纷向李保田发问。有记者向李保田求证,在休息的这两年时间中,是否真的推掉了17个剧本。李保田的回答一下子揭了底,“其实,推掉17个剧本的说法也是大家为了博个好彩头设计的,其实何止17个,这期间找我拍戏的很多,但我就是不想演,不喜欢。”

  说到《南北大状》,李保田却展示出了一个与之前不同的态度,“《南北大状》这个班底来自香港,香港人做事情很大胆,我也想和他们合作,自己也大胆起来。但是该大胆的时候大胆,不该大胆的时候就在旁边呆着,别多事。”这样的回答,难免让很多记者联想到当年发生的“戏霸风波”。

  两年的时间,李保田的确改变了许多,“我拍这部电视剧,就是想让大家喜欢,能够有不错的收视率,这就行了。我现在演戏不会再讲艺术、讲创造、讲个性化,我只是想怎么按照电视剧的设计,把他们提供的东西演好,观众喜欢看就好,现在的想法和以前不同了。”那么,他这两年到底在做什么呢?面对这样的问题,李保田也是直言不讳,“在修身养性啊,我会画画,将很多影视作品不能表达的东西用自己私人的方式表达出来,不用让别人看到,就是自己的,我已经过了虚荣的年龄。”

  记者追问,既然现在的影视作品不能表达自己想表达的东西,那么再次出山接拍《南北大状》会不会觉得不适应?李保田立刻用调侃的语气说:“没有,没有什么不适应的,休息两年,我在练脸皮呀,只要脸皮厚,就没什么不适应的。”

  《南北大状》有南必有北,剧中和李保田打对台戏的是来自香港的“古惑仔”陈小春”。与荧屏中义气的山鸡、滑稽的韦小宝不同,当天发布会现场,不知是因为众多香港重量级导演、编剧在场,还是老戏王李保田坐在身旁,又或者是为他稍显蹩脚的普通话感到有点难为情,陈小春显得非常羞涩,用李保田的话说就是,“他是史无前例的羞涩。”

  羞涩的陈小春对李保田很尊敬。在发布会结束后的专访环节,陈小春趁李保田不在大爆猛料,“我真的很喜欢李保田老师,他的《宰相刘罗锅》我看了好几遍,我也演过刘罗锅,就是当年的《七品钦差刘罗锅》,但是我从来不敢告诉李保田老师我演过,我怕被他骂。在《南北大状》中合作,我就像是小学生向老师学习一样,学习并磨合。”

  “南状王”宋世杰的故事被广为流传,之前《状王宋世杰》在观众中很有影响,张达明的“宋世杰”也深入人心,记者问陈小春怕不怕和张达明比较,陈小春立刻发挥搞笑天分,“他呀,他怎么能和我比呀,他长得哪里有我帅呀!”一句话逗乐了全场,也让大家又看到原来的陈小春,李保田不在时,陈小春不再羞涩了。但是当记者再次把话题转向李保田,问陈小春平时不拍戏时有没有和李保田一起交流,陈小春立刻又严肃起来,“我哪敢,拍戏的时候他幽默风趣,但是我不知道不拍的时候他会不会还是那样幽默,李保田老师是老师,我是学生,我不敢去找他。”

  《南北大状》剧组上下所有人也心系四川灾区。李保田说:“这几天大家都没有睡好,都在关注灾区的情况,我们虽然人不在灾区,但是心在!我们能做的都会尽力去做。”

  陈小春觉得李保田这句“人不在心在”说出了大家的心声,“太触目惊心了。我爸爸当时知道内地这边地震的时候,还以为我也在那边拍戏,他打电话来听到我的声音马上就哭了,真的太惨了,我们每个人都很心痛,睡不好。”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保田 | 陈小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