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第61届戛纳电影节 > 最新动态

第61届戛纳电影节主竞赛单元《切-格瓦拉》

  《切·格瓦拉》(Che)

  导演:斯蒂文·索德伯格(Steven Soderbergh)

  主演:本尼西奥·德尔·托罗(Benicio Del Toro)

  剧情:《切·格瓦拉》由《游击队》和《阿根廷》两部分组成。讲述从上世纪50年代开始,格瓦拉和卡斯特罗从墨西哥进入古巴斗争的情况,在两年的时间内,他们动员了大量的民众,推翻了美国的统治,赶走了独裁者富尔亨西奥·巴蒂斯塔,这部电影描写了格瓦拉生命中最辉煌的戎马岁月。其中《游击队》描写的是从切在联合国讲话开始,到1967年被玻利维亚政府杀害那一段时间的故事。《阿根廷》则是将重点放在了切和卡斯特罗领导的革命军推翻古巴独裁政府的全过程。《切·格瓦拉》全片放弃英文对白,以西班牙语来取而代之。

《切·格瓦拉》剧照
《切·格瓦拉》剧照

  导演简介:史蒂文-索德伯格,1963年1月14日出生于乔治亚州,在路易斯安那州长大。他父亲是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教育学院院长。读高中时,他加盟大学电影班,开始用一些二手设备制作16毫米短片,高中毕业后,他来到好莱坞,成为一个自由编辑。索德伯格在好莱坞的时间是短暂的,很快他重返家乡,继续他的短片制作和剧本创作,他的一部关于摇滚乐的记录片,为他赢得了一个机会去执导一部标准长度的音乐片,而这部影片一举荣获了1986年度格莱美奖的提名。

  初次成功后,26岁的索德伯格开始拍摄《性、谎言和录像带》,该片获得了巨大了成功,在1989年戛纳电影节上,他成为电影节有史以来最年轻的获奖者,这部探索社会性心理的影片在国际上引起了广泛关注,也使此片的导演成为世界影坛的金童之一。

  之后他又陆续拍摄了几部影片,但结果都很糟。1998年,索德伯格拍摄了《视线之外》(Out of Sight),这是他继1989年成功后,又一部受到极搞评价的影片,而且取得了很好的票房成绩。接下来,他拍摄了《英国水手》(The Limey),影片讲述一个曾经是骗子的人为不明不白死去的女儿复仇的故事。2000年他因导演《艾琳·布洛克维奇》(Erin Brockovich)再次受到广泛赞誉,该片由朱莉娅·罗伯茨主演,主题是揭露一桩环境丑闻,影片受到了观众和评论界近乎狂热的追捧。近年来的作品包括大腕云集的“罗汉”(《十一罗汉》、《十二罗汉》、《十三罗汉》)系列。复古意味浓厚的《德国好人》等。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格瓦拉 | 索德伯 | 卡斯特罗 | 路易斯 | 西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