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国外电影动态

打女JeejaYanin凭《女拳霸》中搏命演出走红

  一副邻家少女般的清纯模样,面对一帮彪悍凶狠的黑帮分子时,出起拳来却招招致命,摇身变成“女拳霸”——快、准、狠!这些看起来惊心动魄的“打戏”全部都是女孩亲身上阵,既没有特技,也没有替身,堪称搏命演出。

  这位令人称奇的女孩就是《女拳霸》的主角Jeeja Yanin。

  由她主演的这部电影前几周在香港一上映,即获得好评如潮,一度登上香港票房冠军,她的女拳霸形象更是为她迅速聚拢了一批粉丝。

  从《暹罗之恋》到《女拳霸》,泰国电影这两年以难以想象的速度风靡,打造一个又一个的明星偶像。原来只是泰拳兼职教练的Jeeja Yanin,不是一夜间从灰姑娘变成公主,而是历经两年地狱式训练和两年艰苦拍摄,才破茧而出。

  11岁练跆拳道,可爱灵活

  喜爱章子怡的导演改变想法

  Jeeja Yanin虽然个子娇小(身高只有162cm),却已经是跆拳道九段了。据说她小时候身体较弱,从11岁开始便通过学习跆拳道强身。短短一年时间就赢得了在曼谷举行的青少年跆拳道大赛金牌,13岁便获得黑带资格,翌年成拳馆的兼职导师。紧接着,在高中最后一年参加了《女拳霸》试镜,历经层层选拔才被导演选中,出演女拳霸阿Sen一角。

  据导演透露,原本想找一个像章子怡的演员:“因为她又漂亮又性感,而且看起来身手了得,相信男观众一定会喜欢。看过Jeeja的表现后发现虽然她不够性感,但很可爱,而且能做很多高难度动作,所以决定起用她。”为此,导演还一改这个角色预定的性感形象,为她度身订造角色。

  练了两年,拍了两年

  务求练成“女版托尼·贾”

  《女拳霸》的导演普拉奇亚·平克尧异常苛刻。他曾凭《拳霸》、《拳霸2:冬阴功》成功地捧出了蜚声国际的打星托尼·贾(Tony Jaa),这次他务求捧出一个“女版托尼·贾”。

  Jeeja Yanin在接受泰国媒体采访时谈及,她为这部电影退学了四年,两年用来培训,两年用来拍摄。她说,即使学过跆拳道,也得再学泰拳、体操,学会使用武器。她喜欢看成龙、李小龙和托尼·贾的动作片,学他们的武打风格,观察快打技巧。

  研究自闭症病人,上表演班

  压力大得“差点哭出来”

  Jeeja饰演的Sen是个患自闭症的女孩,为了向所有欠了妈妈钱的人讨债,给妈妈治病,运用天生能自学功夫能力与一批批大汉周旋,最后决了追杀了她们十几年的仇人。

  一面是武艺高超的女拳霸,一面是自闭少女,对首次演戏的她来说难度不小。她花大量时间与自闭症人士相处,还看《雨人》及《阿甘正传》作参考,研究了近半年,又上了2个多月表演班。她坦言压力很大:“我模仿他们时差点哭出来。”

  2月泰国成名,4月红遍香港

  网民纷纷留言“打得太棒了!”

  她的搏命演出获得了大家的肯定。《女拳霸》2月份在泰国上演后,Jeeja Yanin一跃成为泰国当红女星,4月该片在香港上映,首周登上了排行榜第一位,她的海报在香港街头随处可见,她的香港粉丝论坛也是那段时间成立的。网民纷纷留言对其演出表示称赞:打得太棒了!

  女拳霸也有弱点

  来“例假”害眼睛受伤

  有一段打斗在天台进行,Jeeja在与敌人的追逐中钻入只有离地60厘高的铁丝网之下。当时Jeeja被对手踢中眼睛,当即疼得缩成一团。Jeeja后来对媒体说,当时她刚好来“例假”,很累,精神不好,没看清楚对手的拳脚中招,休息了一个礼拜。

  吃巧克力豆塞到呕

  有一个动作难倒了她:用手背把巧克力豆弹入口。她说:“这个动作真的需要时间去练,后来练着练着就主要练节奏。其实我觉得这是没可能做到的。”Jeeja Yanin还乘机撒娇,指导演逼她将巧克力豆大把大把地“塞”入口,试过因为“塞”得太多太辛苦,最后要吐出来。

  ■网友拍砖

  “有这样的女友多好!”

  她干净利落的武打动作很美。(迅雷网友A)

  打得太棒了,一个字,帅。(迅雷网友B)

  不单动作酷,演技也超好,而且是真人真打,勇气可佳。(迅雷网友C)

  太棒啦!太喜欢啦!好强悍啊!我有这么个女朋友该有多好。(百度贴吧网友A)

  虽然剧情弱智了点,但是Jeeja Yanin确实是个大亮点,动作很好看。(百度贴吧网友B)

  想不到一个女子竟能把泰拳演绎得如此霸气。(天涯网友A)

  ■小档案

  Jeeja Yanin

  出生日期:1984年3月31日

  出生地点:泰国曼谷

  身高:162cm

  体重:43kg

  血统:四分之一爱尔兰血统

  教育程度:Kasem Bundit University,电影与数码媒体专业

  爱好:看电影,看书,听音乐,睡觉

  喜爱的运动:泰拳,跆拳道,功夫

  喜爱的演员:谢霆锋、李连杰、莫文蔚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托尼 | 章子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