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刘翔演不了,干脆用新人

  以“中国奥运第一人”刘长春为原型的电影《一个人的奥林匹克》昨日来到海报揭幕第二站南京,在灵谷寺旁南京体育学院内的中央体育场,即刘长春75年前全国运动会百米夺冠的赛场前举办了海报揭幕仪式。导演侯咏,主演李兆林、郭家铭和院线负责人共同揭开了五幅海报中的绿色海报,并在中央体育场的跑道上重现了刘长春当年在南京百米夺冠的一幕。据悉,影片将于17日在宁上映,主演李兆林是新人,绿叶则云集了胡军、孙海英、石凉等当红实力派明星。
而导演侯咏表示,对于电影来说,并没有绝对的明星效应,“影片好才是硬道理。”

  为拍戏差点让李兆林“跑死”

  《一个人的奥林匹克》取材于真人真事,讲述1932年大连短跑名将刘长春排除万难赴洛杉矶参加奥运会、第一次代表中国站在奥运跑道上的励志故事,弘扬了民族精神。这样一个传奇人物,谁会是最适合的人选?导演侯咏笑称,最先想到的人选是刘翔,“要是真能让他演,那真是一个巨大的炒作点啊,但显然这是不可能的。”那么有没有跟刘翔联系过?“联系过,他的教练说我是空想,刘翔和他爸妈都见不着面,怎么可能有时间拍电影?!”刘翔演不了,侯咏就想干脆用新人,“有时候用明星不如找新人,如果胡军来演刘长春,观众只会记得胡军演得不错,但是忘记了刘长春是谁。”侯咏开出演员条件:既要短跑快又得演得好。最后在中戏找到了李兆林,李兆林是国家二级运动员,百米最好成绩是10秒79,外形英俊端正,长长的脸型跟刘翔和刘长春都有点接近。拍戏过程中,侯咏把李兆林折磨得够呛,李兆林至今心有余悸:“我不断地起跑,冲刺,再重来,有一场戏跑了三十多次。”侯咏也笑说,“那些百米跑的镜头快把他跑死了。拍群众演员在看台上的反应时,我都是让他真跑,因为这样才会有现场感。呵呵,这也就是找新人的好处啊,要换一个大牌怎么可能这么跑法?”

  刘长春后人曾把侯咏脸“骂绿”

  《一个人的奥林匹克》是侯咏的命题作文,“看到剧本后,觉得很不满意,差太远,里面说刘长春与一个美国姑娘发生了恋情,多年后,一个美国老太太拿着爱情信物来中国找刘长春,直到在大连看到刘长春的塑像才知道心爱的人早已亡故……这故事太不着边了。”果然,刘长春的后人对剧本也激烈地提出了反对意见。“他的小儿子觉得这个剧本在胡说八道,当时把我们的脸都骂绿了。”侯咏重新采访了刘长春的家人,立体地了解了刘长春的性格。“遗憾的是,因为刘长春跟孩子们在一起的时间并不多,他对自己以前的这段经历只字不提,除了从他家人那里了解到他话不多,很严厉之外,一些我们需要的细节和故事,都没有得到,还得依靠我们的再度创作。”为了重写剧本,侯咏做了很多案头工作,包括到洛杉矶查找当年的奥运会影像资料。不久前,刘长春的二儿子看完电影,激动地握着侯咏的手,连连说太好了。侯咏心里的大石头才落了下来。

  笑称章子怡受《色,戒》影响

  侯咏以“张艺谋的摄影师”知名,但自执导《茉莉花开》以来,侯咏很少给导演掌镜,当被问及是何缘故时,侯咏自我打趣:“我可以给任何导演当摄影师,但是现在没有人找我,所以我只能自己拍了。”奥运圣火前日在海南三亚展开内地传递之旅,章子怡、成龙等顶着烈日接力传递,影片《一个人的奥林匹克》也和圣火同行,在该地举行影片首款海报揭幕。章子怡曾出演侯咏的《茉莉花开》,二人是好朋友、旧相识。不过侯咏现在见章子怡一面也难,“我在三亚给她发过短信,想见见面。但她说要参加搜狐的活动,没能见着。”有记者更“八卦”地问,章子怡传递火炬时仍戴着她的千万钻戒,是不是真的结婚了?“结婚了吗?不知道啊,那么大的钻戒啊,那不成了《色,戒》了吗?”侯咏顾左右而言他。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侯咏 | 李兆林 | 刘翔 | 胡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