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戏剧动态

舞台版几米漫画广州揭开神秘面纱

  5月1日--3日,多媒体木偶剧《你你我我——一个浪漫爱情故事》在广州蓝宝石展艺馆揭开神秘的面纱,连续上演4场。该剧的创作和演绎者,香港木偶师海潮和他的外籍妻子奥海娜,用木偶、舞蹈、诗歌和音乐为观众演绎了一个真实又梦幻的爱情故事。故事清新淡雅而略带忧伤的风格,极像一部舞台版的几米漫画。

多媒体木偶剧融合了木偶与真人的同台演出
多媒体木偶剧融合了木偶与真人的同台演出

  舞台被大片大片的白布所掩盖,营造了一种回忆般的场景。故事的开头就像童话一样美好。像鸟一样梦想着高飞的男孩YoYo喜欢爬树,像蜗牛一样喜欢慢慢品味食物的MiMi喜欢坐在树荫下看书,有一天,他们相遇了。YoYo把亲手制作的一对木偶送给MiMi一只,MiMi也把有感而发的情诗撕下一半送给对方……而故事的结尾却是悲剧,他们分离了,男孩向左走,女孩向右走,直到女孩老了,去世了,男孩才来到她的墓前。剧中用到大大小小的木偶、小桌子、凳子,都由木偶师海潮亲手制作,此外配乐、诗歌和舞蹈也来自原创。

海潮和奥海娜时而是木偶的控制者和灵魂,时而又是演员实体。虽然他们在角色间不断切换,却不影响观众对故事的理解。

  虽然从2005年到现在,海潮已经在世界许多地方上演过这个故事,不过每次演绎该剧,他还是不由自主地留下眼泪。海潮表示,是因为剧中的音乐很能带入他的情绪,也因为故事来自他们原创,当中有他和妻子的影子,所以每一次的演绎就好像去寻找一次记忆。海潮还表示,《你你我我》最初只是他创作的一本20页的漫画,在他与妻子第一次相遇后,他获得了创作灵感,把它发展成了一部木偶剧。而他们的梦想是还想把它变成一本书、一部电影或者动画。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师海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