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华语电视

孙菲菲美丽天使变邪恶少女 荧屏小花旦向往平淡

  从此前一直在热播的《北京我的爱》到前段时间收视率居高不下的《叫一声妈妈》再到江苏卫视08年的开年大戏《碧血剑》以及冲入央视8套收视率三甲的《楚留香传奇》……孙菲菲主演的影视剧已经从2007火到了2008,再加上她刚刚拍完的悬疑伦理剧《因爱之名》,及正在拍摄的大型民初武侠电视剧《玫瑰江湖》……当红小花旦孙菲菲的势头一路看涨,有很多业内人士预言“孙菲菲年”即将到来。

孙菲菲《碧血剑》饰阿九
孙菲菲《碧血剑》饰阿九

  从“美丽天使”到“邪恶少女”

  目前菲菲正在拍摄由袁英铭、王少杰执导、于正编剧监制的《玫瑰洪湖》。故事讲述清末民初一个三不管地带,两个女人和一个古堡之间的恩怨情仇。菲菲在剧中饰演女一号沈斯如。这是一个命运曲折,性格复杂的人物。从《叫一声妈妈》到《楚留香传奇》再到《玫瑰江湖》孙菲菲好像和“反派”结下了缘,在接演《叫一声妈妈》中“简圆月”时,包括投资方在内的很多人并不看好孙菲菲来出演圆月这一角色。

等片子出来后,原来反对的声音一边倒地变成了赞叹:想不到菲菲还有这一面!菲菲还比较满意自己剧中的表现。她要通过这部戏和告诉她的观众,她会适应很多角色。

  很想在有一大片油菜花或者熏衣草的地方过一种恬静的生活。

  慢下来,让我素面朝天

  菲菲的工作日程一直排得很紧,几乎没有大段的时间休息。在《北京,我的爱》拍摄中,一次她连续工作了72小时,一直在拍我的戏。菲菲说,那是我的纪录。在那种强压下,精神状态是很差的。睡眠不好,有时在床上翻一两个小时还不能入睡。那种痛苦的感觉无法形容,可是还要坚持。我们这样的职业就是这样的。

  当我问起在休息的时候最想过什么样的生活时,菲菲像小孩一样开始憧憬:想去有一大片农田,油菜花或者熏衣草的地方过一种恬静的生活。让节奏慢下来,甚至停下来都可以。我可以不化装,不必在清早要想今天梳什么样的发型,怎样着装。没人认识我。可以随心情出去走走,望望那么美的田野和天空。

  菲菲的憧憬让我想到了几米的漫画,她就像漫画里天真的小女孩,仰起头,和天空上那朵白得像小兔子一样的云对话。

  这个勤奋的女孩太累了,她向往的无非是种田园生活,与大自然亲近,就像一只小兽可以随意奔跑,自由自在。

  每天一碗燕窝是我的最爱,麻辣小龙虾是我的拿手好菜

  菲菲的美食营养经

  没想到纤弱的菲菲还会做菜。非常能吃辣的菲菲,拿手菜也非“川菜”莫属。也许是常去簋街的缘故吧,菲菲做麻辣龙虾让朋友拍案叫绝的。菲菲说我注重菜的味道,但更注重卫生。比如麻辣龙虾并不难做,但之前的准备工作就比较繁琐。要口味好,汤料最好提前准备老骨汤,还有就是要洗理好食材,龙虾去头及背部的黑线。

  菲菲会比较注重早餐和晚餐。因为午餐的时间大部分被工作占去了。所以余下的两餐一定要精心对待。早餐重营养,晚餐重味道。工作完成后,菲菲会约上三五好友找家心怡的馆子饱餐一顿。辣味是菲菲最爱,堪称专业级选手,以至于周围的朋友都被她带得能吃辣了,甚至做得一手好菜的孙爸爸快被菲菲培养成一名“川菜厨子”。

  问到菲菲的保养密方,她说,我几乎每天都会吃一支燕窝。因为天然的东西更益被人吸收,比起从前一直吃维生素,效果要明显许多。当然,如果赶上在外拍戏,这个好习惯就要中断了。做演员是个风光在外的职业,不要每天可以吃到炖燕窝,可以保证三餐正常就已经很不错了。在拍《北京,我的爱》那段时间,菲菲常觉得体力透支,几乎把吃饭的时间都用来补觉。菲菲感慨:有时为了赶戏,不吃饭,不睡觉太正常了,能活命就不错了。

  马路和大头都是我的宝贝,虽然它们的命运开始的如此不同,但现在它们在我家里很开心,于是流浪儿马路和富贵公子大头的命运从此殊途同归了

  只要是慈善的事,我都愿意做

  菲菲收养了一只流浪的狗狗。这只“马路天使”就由此得命为“马路”。而大头则是菲菲家的坐地户。但是却很有老大哥的模样,很谦让。不管马路怎么和它闹,大头总是一幅绅士模样。

  菲菲家里有两条狗狗---马路和大头,当她谈到这两个小宝贝时,能听出她由衷的喜悦。菲菲是个从小就很有爱心的人,她很愿意去帮助弱者,帮助那些需要得到帮助的群体。无论是慈善义演,还是公益活动,菲菲从不落后。前不久,菲菲还参与了由搜狐发起的“群星倡导 全民救灾”大型义演活动。

  菲菲说:“其实一直以来公司对慈善事业都非常关注,前不久我作为爱心大使代表公司去看望了贫困失学儿童,而且我们公司捐助了一所希望小学,我们会定期去看望那里的孩子们。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帮助别人的同时我自己也很快乐。”

  一个美丽的女孩加上善良的内心,是不是就该等于天使的灵魂?

  我希望现在的女孩子不要以演员的身材为标准,演员是过瘦的,那是为了上镜。

  美丽的标准是健康

  曾经学过十年舞蹈的菲菲身体条件很好,我问菲菲,你一直都这么苗条吗?

  “不是啊!菲菲笑得很有内容。当年我最胖的时候一百三十斤!”

  “啊?你有那么胖过?”

  “是啊,就是我学舞蹈那会。可能也正赶上发育期。那会我们班的女孩子都开始发胖了,于是老师让我们每天围着操场跑。那段时间太痛苦了,每天饿了连做梦都是叉烧鸡腿。呵呵。减肥真是件不易承受的事。所以我建议正处在青春发育期的女孩不要去刻意减肥,那时的美是种天然的美,很健康,很好。”

  “可现在的女孩子都觉得自己胖,都要减肥,你会不会也这样觉得呢?”

  “如果我不是做演员,我宁愿自己再胖一些,现在的我是偏瘦的。因为镜头是会给人拉宽的,演员为了在镜头前以常态出现在观众眼前,所以要偏瘦一些。我希望女孩们不要以我们生活里的状态为标准。”

  在不工作的时候,菲菲也不会化妆。

  “我不喜欢化妆,再好的化妆品也是会伤皮肤的。在组剧一两个月,我的皮肤就开始干燥,这都是化妆引起的,不然就不会。所以在不工作的时候,我会让皮肤好好休息一下。我能想像每一个毛孔都在畅快地呼吸。那种感觉很好,很舒服。”

  有时“刻意”会是一种让人疲惫的负担,刻意的减肥,刻意的修饰,作为以演员为职业的人是“不得不”,而作为普通人的我们,能享受自然天成的美丽和健康,何必再去破坏掉这份天然呢?(《时尚营养》)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菲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