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仁者无敌》 > 相关新闻

独家剧评:《仁者无敌》掉进《迷失》陷阱

    [提要]近日,有《亮剑》原班人马打造的又一部红色经典《仁者无敌》陆续在各地方台热播。与《亮剑》的风格安全不同,《仁者无敌》讲述的是解放战争时期我党地下工作者与国民党及地方军阀的明争暗斗,而在复杂的斗争形势和敌我身份未知的情况下,整部剧也拥有更多的悬念。以至于有人把它与美剧《迷失》相提并论……

   《迷失》是美剧,《仁者无敌》是内地剧,两者貌似不搭边,但是形离神不离,或者说英雄所见略同,《仁者无敌》和《迷失》颇有几分相似之处。

   开局设谜 走进连环套

开局便将所有人物都摆了出来,但是,孰正孰邪,要观众自己去猜
开局便将所有人物都摆了出来,但是,孰正孰邪,要观众自己去猜

  《仁者无敌》节构紧凑,开局设谜。死亡山谷的自然之谜;社交美女可否是神枪手的身世之谜;猜共党是谁的智慧之谜,一个谜套一个谜,猜也猜不对。给人的感觉就像相声表演,一拍惊堂木,然后抖包袱,精神提起来,不看心痒痒。《迷失》也一样,开局设迹,飞机坠毁,幸存者为什么能活下来?本身就是一个谜。

   镜头模仿 神似《迷失》

神秘的断魂山 很像是《迷失》中的荒岛
神秘的断魂山 很像是《迷失》中的荒岛

  剧集的镜头感觉颇《迷失》,尤其是讲述“断魂山”名称由来之时,镜头由空中俯拍,从山到谷再到死亡的人,细节一点点出现。很像《迷失》第一季中,杰克医生睁开眼时,所看到的世界。除此之外,剧集很多处镜头的转换,也有些的美剧的感觉,跳跃性很强,别出心裁。在草有毒、水也有毒的断魂山中寻找生存之路的过程,亦像《迷失》中的空难者在荒岛上的寻找生活物资的感觉。谁会成为幸存者?猜。

   三方较量 没有赢家

没有谁是真正的赢家
没有谁是真正的赢家

  《迷失》中有机头幸存者、机尾幸存者、神秘其他人,各执自己的意见,三方争斗不止,小小岛上,风云再起。而《仁者无敌》也是三方较量,其中李幼斌饰演的的皮德贵是人们口耳相传的大恶霸,小恶霸都被他给逼得走投无路,与他较量的最起劲的是黄浦精英方为雄。方为雄从来不认为皮德贵是恶霸,他认为皮德贵是地下党。两个人坐在一起的时候,就表面上谈笑风生,暗地里火花乱迸,你一句我一句,句句话里藏刀。大结局,没有赞此贬彼,活下来的人去抗日,保家卫国才是真英雄。

  
(责任编辑:spirit)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皮德贵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