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戏曲

上海评弹团著名评话表演艺术家吴君玉先生逝世

  国家一级演员、上海评弹团著名评话表演艺术家吴君玉先生因病医治无效,于昨晨2时10分逝世,享年77岁。吴君玉出生苏州,1950年3月拜评话名家顾宏伯为师,学说长篇评话《包公》,后改说长篇评话《水浒》。1953年加入上海市人民评弹工作团(今上海评弹团)。

他的说书风格新颖独特,说表气势磅礴,将京剧艺术手法融入评话之中,使表演更具震撼力,刻画人物形神俱佳,插科放噱挥洒自如,又能寓教于乐,不落俗套,所讽时弊之深刻,所言民心之所向,时时与听众保持着心灵交流,深受听众喜爱。吴君玉曾改编演出现代题材长篇评话《四林山》《桥隆飙》等,并在《双按院》《神弹子》《三盗芭蕉扇》等中篇弹词中担任角色。吴君玉先生告别仪式将于5月5日上午在龙华殡仪馆举行。

 (记者 端木复)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君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