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吴宇森新作《赤壁》 > 新闻动态

吴宇森提前解密《赤壁》(组图)

张震饰孙权

梁朝伟饰周瑜

金城武饰孔明


  吴宇森导演的年度大片《赤壁》即将于5月在戛纳现身,日前他在接受采访的时候率先揭密了影片在拍摄期间的一些疑问,包括有关拍摄初衷、资金紧张等的问题,好透露自己下一步计划是拍文艺片。据悉,《赤壁》将在戛纳影展上提前曝光约10分钟精华片段,梁朝伟、林志玲、张震等都将前往造势。6月底,影片将陆续在首尔、香港、台北、北京等地举办首映,而国内将在7月先行推出长度约2小时20分的上集,并在年底再推出有“草船借箭”、“火烧连环船”等大型战争场面的下集。


  以电影修正西方人对中国的误解

  谈到拍摄《赤壁》的初衷,吴宇森首先谈到奥运,他说一个奥运就能引起西方人对中国这么多的误解,让自己觉得很心疼。而《赤壁》这样的题材就很能表现中国真正的智慧、精神和文化。同时他还想让西方人知道,中国电影除了武侠、功夫片之外,还有其他。“三国有很多故事,但赤壁这段最为振奋人心。怎么样把古代战争场面和气势、以弱胜强的意义,通过光影技术表现出来是很大的挑战。故事包含了中国人熟悉的英雄人物,这些人物在什么情况下能打赢战争,是凭一时之勇还是智慧?”他表示拍这样一部电影,要有一个团结的力量、充分的智慧和超乎常人的勇气才能够完成。

  自掏百多万美元解决超预算部分

  影片到了后期传出超预算要导演自掏腰包的新闻,吴宇森也证实了这一点,他表示其实找投资并不困难,一开始就有美国、日本、中国台湾方面的投资,后来找了中影再加上中国香港、韩国就基本可以启动,但想不到美国的投资突然撤出,让自己一时间很被动。最后的投资估计超过6000万美元,有百多万美元的超支他就自己出了。

  相比投资,其实最困难的部分反倒在于编剧。美国方面最初投资《赤壁》就想拍东、西方观众都能接受的版本,原本十分困难。后来他们撤消投资,为他们筹备的剧本就相当于废了。最后是从香港、台湾、内地各找了一个编剧,再加上自己的想法,才形成现在的剧本。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宇森 | 智慧 | 梁朝伟 | 张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