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歌剧《再别康桥》7年后移师首都剧场

  7年前的一部小剧场歌剧《再别康桥》,把徐志摩和林徽因、陆小曼、梁思成的恩恩怨怨融入音乐中,让观众感到新奇。6月3日起,《再别康桥》将登上首都剧场,连续演出4场,再现上个世纪30年代中国知识分子的形象。

昨天,剧组主创方透露了这部歌剧的重排情况。

  2001年底,歌剧《再别康桥》曾在北京人艺小剧场演出,创下多个“第一”。北京舞台第一次出现“小剧场歌剧”,第一次全部由音乐学院的学生演出中国原创歌剧,北京观众第一次领略以室内乐形式演奏的歌剧作品。“有人说这部歌剧很小资,其实人物都是中国大知识分子,具有人文精神探索性。7年后再拿出来,从小剧场移到大剧场,更适合歌剧表演。”陈蔚说。

  不少演员是当年演出过《再别康桥》的年轻歌唱家。林徽因由尤泓斐扮演,徐志摩由金郑建扮演。陈蔚说:“这次的演出聚集了新生代实力派歌剧演员。金郑建和张海庆7年前就是徐志摩和梁思成的扮演者,那时他们还是音乐学院的学生,如今他们有更深刻的理解。”(记者周南焱)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志摩 | 梁思成 | 林徽因 | 陈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