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戏剧动态

赖声川内地版《暗恋桃花源》将展开全球巡演

  中新社海口四月十六日电 台湾导演赖声川执导、中国国家话剧院、台北表演工作坊合作的话剧《暗恋桃花源》(大陆版),十五日晚在海口进行了第九十场演出。该剧制作人袁鸿透露,该剧第一百场演出将选择在北京进行公益演出,其后计划展开全球巡演,或选择美国洛杉矶作为全球巡演的第一站,巡演将在欧洲、美洲、马来西亚、新加坡等地展开。

  赖声川于二十世纪八十年代推出的《暗恋桃花源》,讲述别离、错过、时势与人生。故事讲述一悲一喜两剧被安排在同一个舞台连排,其中《暗恋》讲述一对恋人因历史原因分隔几十年,各自婚嫁,却始终无法忘记对方的故事。《桃花源》则是以陶渊明的《桃花源记》为背景,讲述一女两男阴差阳错的人间与仙境的故事。两剧同台排演,相互错接台词,既彼此干扰,又互有共鸣,俨如人生的坚持、错过与无奈。

  据介绍,二00六年,为纪念该剧演出二十周年,赖导演支持的台北表演坊与中国国家话剧院携手推出《暗恋桃花源》大陆版; 二00七年八月为纪念香港回归十周年、香港话剧团建团三十周年、中国话剧百年,赖导和香港话剧团合作排演了全粤语版演出的香港版《暗恋桃花源》,并以香港版和大陆版部分拼贴,推出“两岸三地联演版”,让普通话与粤语“双语”碰撞,令戏剧的悲剧及喜剧效果展现得更淋漓尽致。

  《暗恋桃花源》大陆版自二OO六年十一月首演以来,一直广受观众的喜爱与追捧,并于二OO七年获选为中国话剧百年十大名剧之一。在不到一年半的时间里,已在全国巡演近一百场,很多地方甚至出现一票难求的场面。近日,该剧开展其第三轮的全国巡演,将先后在广州、武汉、贵阳、海口、福州等地进行巡回演出。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