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娱乐新闻列表

《暗恋桃花源》为何能红20年?

  N本报记者 陈娟娟

  本报讯一部话剧,能够在它面世之后的20年里,一次次被搬上舞台;一部话剧,能够让一个个当红明星放弃收入丰厚的影视演出机会,回到小小的剧场,为它痴狂为它憔悴;一部话剧,能够让李安落泪,让刘嘉玲心甘情愿成为观众;一部话剧,能够让黄牛喊出3000元一票的天价,能够创造出开售半天被抢购一空的票房神话……4月29日、30日,由本报主办,福州金色年代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的话剧《暗恋桃花源》将在福州大戏院开演,它究竟有着怎样的魅力?

  台词经典搞笑

  经典搞笑的台词,是《暗》剧的台词留给观众最直观的感受。
《暗恋》:(听说江滨柳登报寻找云之凡,小护士一脸崇拜)“我靠,我第一次认识会登寻人启事的人哎!”(小护士有感于江滨柳对40年前的初恋情人念念不忘)“前几个星期,我跟他分手了。这几天我一直努力在想,想他的脸长什么样,想不起来哎!”《桃花源》:(老陶对白袍男子)“你无耻!”“她五尺,我五尺半”但在搞笑之外,许多台词仔细品味,又有新的意思。

  悲伤得令人想结婚

  《暗恋桃花源》的观众多由青年情侣组成。感怀于《暗恋》部分的悲伤,主人公虽苦恋一生不得相守,但那种穿越时空而不褪色的爱恋,一如月色,远离现实的琐碎纷扰,永远明亮皎洁。不少女观众看完《暗恋》当即下决心要珍惜眼前人,尽快去完婚。一句“好大的上海,我们还能在一起。想不到……小小的台湾就把我们难住了”,接上一段煽情的音乐,拨动了观众的心弦,感叹一片。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江滨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