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20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组图:刘烨袁泉再聚首 与孟京辉共酿《琥珀》香

我来说两句 2008年04月15日09:07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珊珊

  搜狐娱乐讯 自3月31日开始,由张彤、袁泉、刘烨联手主演的话剧《琥珀》在国家大剧院开始上演。这是孟京辉导演三年后再次请回原班人马诠释。刘烨在剧中扮演的高辕,因为对幸福的恐惧而与世界保持距离,一个骗子一个花花公子;而站在高辕背后有两个女人,一个是由袁泉饰演的小优,单纯美好,看似如水清透。其实是聪明狡猾,独立而清醒的小阴谋家。另一个则是由百变魔女张彤饰演的新新美女作家妖妖妖,美貌妖艳,看似成熟老道,其实只不过是大众审美下可怜的陪葬品,她寂寞而悲哀。于是一群男男女女围绕着欲望与真爱的拉锯战就此展开……

  颇为奇妙的是,主演刘烨、袁泉、张彤及扮演摇滚愤青的陈明昊都曾是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96班的同班同学。面对三年后三人的再度合作,刘烨在排演期间曾激动的表示:“从我们第一次走进《琥珀》,到现在三年了,我们都长大了,都成熟了,更能体会到这个戏深层的含义了,能将这个戏表达的人生的困惑和生命的悲喜交集表现得更准确了!”而袁泉也对三人的再次合作而感到激动。

  冷光灯、空调墙、条形码、恐龙幻灯片、绚烂而冷峻的造型……《琥珀》将当代国际都市的元素融入舞台。尽管导演孟京辉在讲述对国家大剧院戏剧场感受时表示对剧院墙壁鲜艳颜色有点不适应,但这恰恰与《琥珀》的舞美格调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去年,孟京辉导演在话剧《艳遇》中成功的尝试了将时装设计与当代实验戏剧的美学对接,用服装来表现人物内在性格,此次在话剧《琥珀》的服装造型上,孟京辉也再次与宝姿合作,将冰岛的冷峻元素加入到整体造型理念中,使剧中人物的悲伤与深刻得以最深化体现。而剧中人物姚妖妖颇具梦露风情的红色假发、红色吊带长裙,也火红的令观众目眩。真正实现了对观众由视觉至心灵的震撼。

  当天的观众席上,不少观众曾经看过《琥珀》前两轮巡演,大家普遍反应“刘烨和袁泉演得更好了,更成熟了,也更深情了!”尤其是再次听到刘烨深情地唱起话剧《琥珀》的主题歌曲——《琥珀之歌》:“带着你的天空,进入我的眼睛,我呼吸你的呼吸,在你的名字里栖息……”看到剧中狂情少女沈小优靠在花花公子高辕胸前说:“所有的爱情都是悲哀的,可尽管悲哀,依然是我们知道的最美好的事!”

  
(责任编辑:Dawn)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