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追根究底》中变丑 李颖在大连“装疯卖傻”

  电视剧《追根究底》在大连拍摄了两个多月后,这几天就要杀青了。在剧中演疯女人孟连梦的李颖似乎有些意犹未尽。这个曾七次来大连拍戏的实力派美女,此次根本无暇享受春天里海天一色的风光,因为李颖扮演的这个角色,在大部分剧情中以疯癫状态出现,她衣衫不整,整天带着两块破布做成的水袖沉浸在自己的戏曲世界里不能自拔。《追根究底》讲述刑警队与假钞犯罪集团惊心动魄的斗争,李颖告诉记者,她的戏份虽然不多,但这个角色非常有挑战性,“我早就想演一个与自己形象反差极大的角色,这回终于把一个疯女人演到疯劲十足,真的感觉很过瘾。”不过,打破热播剧《叫一声妈妈》中“苦情妈妈”形象演一个疯女人角色,可是李颖自己争取来的,“本来我要演的是另一个角色,但在看了剧本后,我觉得这个疯女人非我莫属了。”


  ◎母亲坚决不让女儿演疯子

  在《追根究底》中,李颖扮演的孟连梦和于和伟扮演的男主角是从小在孤儿院长大的一对恋人,孟连梦有着唱戏的天赋,是个京剧名角。但男主角却是个为达到自己目的而不择手段的人,这个人面兽心有男人把所有精力都投入到追求富家女的行动时,深爱着他的孟连梦发现了真相,在强烈的打击下,孟连梦疯了。

  说起来,这个角色还是李颖自己争取来的:“以前演那么多知性的、艳丽的角色,我一直想着能不能破一回例。

所以看了剧本之后我强烈要求演疯子,后来导演犹豫再三终于答应了。”但李颖母亲听说女儿要演疯子后坚决反对:“老人观念很保守,不仅不让我演疯子,还不许我在戏里‘死’了。好说歹说,加上经纪人也一起劝,我妈这才答应。”

  疯子角色看起来简单,实际上特别难演。剧本上只写“孟连梦自己坐在一边”或者“孟连梦眼神迷茫”这样的句子,而具体到表演上就完全要靠李颖自己发挥了。在大连演疯女人的李颖很有成就感。随着《叫一声妈妈》等剧的热播,李颖也被越来越多的观众所熟悉,但让她没有想到的是,化装成“疯女人”了,还是有路人认出李颖来:“昨天拍戏的时候,还有一个老大姐拉着我说‘你是《叫一声妈妈》中的廖仲秋吧’。当时我真是特? 鹦朔埽宜滴叶颊庋耍慊谷鲜栋 !?lt;BR>◎ 《我的丑娘》续集瞄准李颖

  其实,算上这一次,李颖已是第七次来大连拍戏了。无论是《守望幸福》还是《预谋》,李颖在拍摄之余总是带着来探班的家人或者剧组里头一次来大连的工作人员去逛街。李颖透露,今年奥运会后,我又要回大连拍戏了。“《我的丑娘》续集9月开机,上次我的形象老了点,但续集中会有大量有关我年轻时代的回忆,我是模特出身的,当然剧中我会展示一番青春靓丽的一面。”

  在《我的丑娘》中,李颖饰演的这个腰缠万贯却身患重症的中年妇女,对生活失去信心,内心世界变得扭曲。著名导演单联全对李颖的表演评价甚高,而此剧的投资方——江苏卫视有关领导在审查此剧时也对李颖饰演的角色极为满意。所以,当准备拍《我的丑娘》续集时,单导演和江苏卫视的领导都表示,要在《我的丑娘》续集中给李颖的戏加大分量。

  ◎“漂亮妈妈”和“问题女人”不二人选

  虽然演了不少角色,但观众最喜欢的还是电视剧《叫一声妈妈》中廖仲秋这个角色。《叫一声妈妈》去年在各地都创下了不俗收视率,进入2008年春季,这部电视剧又作为一颗重磅催泪弹,登陆各大卫视。孙菲菲和李颖扮演的这对恩怨母女,多年的聚散离合,不能割舍的血脉关系、女儿对母亲抛弃她的仇恨、疯狂的报复行为……每一场戏都让观众看得揪心,李颖说在看剧本时就不知道流了多少眼泪,在拍戏的时候,更是眼睛、心里都在流泪。

  李颖这些年塑造了不少“双重身份”的角色,一面是光鲜靓丽、如鱼得水的女强人,而在感情或亲情上,却承受着常人难以想像的痛苦。这样复杂多面性角色很考验演员的表演功力,而李颖凭借出色的演出征服了观众,也成为导演眼中“漂亮妈妈”和“问题女人”的不二人选。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颖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