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搜狐娱乐大人物

搜狐娱乐大人物-袁和平:功夫我为王

返回首页
袁和平,搜狐娱乐大人物,功夫片,宗师
   《醉拳》之后,袁和平与成龙分道扬镳,这两位香港谐趣功夫片的开创者沿着各自的喜好方向继续将此类片种发扬光大。如果说成龙的《笑拳怪招》 和《师弟出马》已经是突破常规的自由发挥,那么袁和平的《林世荣》与《勇者无惧》则是传统与创新的融合,也可以说是《醉拳》的延续。《醉拳 》本是传统的“黄飞鸿”题材,只不过编导聪明的将原来严肃正统的中年“黄师傅”传奇改为调皮诙谐的青年“黄飞鸿”故事。待到《林世荣》和《勇者无惧》这两部同样“黄飞鸿”题材的电影中,虽然换回关德兴这个正宗“黄师傅”,但严肃之中已带有些喜剧色彩。况且黄 师傅不再以主要角色出现,反倒以黄飞鸿的青年弟子经历作为情节主线,依旧是《醉拳》带有闯祸青年的诙谐故事配以最后搏命对打的激烈场面的套路。
袁和平,搜狐娱乐大人物,功夫片,宗师
《林世荣》袁和平请关德兴演黄飞鸿,站在关德兴后面的是元彪、洪金宝、韦白
袁和平,搜狐娱乐大人物,功夫片,宗师
土法炮制“邪典”《奇门遁甲》
  “找关德兴是我的主意,《林世荣》与《勇者无惧》都以黄飞鸿时代为背景,代表人物当然是关师傅。当年他还是老当益壮,身手 了得,只是有些翻腾动作,就由我弟弟祥仁完成,不要太为难老人家嘛。”
  “80年代的时候,民初的功夫片拍得太多了,我觉得潮流已经过去了,不如拍一点中国民间传说那种幻术的把戏,放在电影里,是不是有点 新意呢? 结果就拍了《奇门遁甲》,真是找罪受,我们整整用了140个工作日,特技全部土法炮制,辛苦死了。不过这套片在香港和台湾太卖座了,直到现在还有人找我重拍。”
   袁和平的《奇门遁甲》中完全是超现实的情节逻辑和神乎奇技的斗法比拼。易容杀人、呼风唤雨、剪纸化蝶,分明是一部魔幻传奇。看得出,袁和平 对该片注入了极大心血,他从中国传统的民俗文化中汲取灵感,不仅设计了超乎寻常的杂技式肢体动作,而且运用了大量传统魔术手法,使《奇门遁甲》的人物造型、道具、布景以及打斗场面呈现出既恐怖又幽默的诡异风格,即便在当今香港电影中也称得上独树一帜。
  “《奇门遁甲》之后,有一堆跟风作品问世,包括我们拍的《天师撞邪》那些。这时候我又觉得应该收手了,就去给德宝拍时装动作片了,第一部戏是《特警屠龙》,然后就是《直击证人》、《洗黑钱》,相比《奇门遁甲》,时装戏拍得更容易些,在仓库、楼顶找个地方就可以打,需要注意的就 是如何将特技和动作结合得更真实和谐。相比洪金宝成龙的时装动作戏,我的特色是中低成本,拍摄周期短,胶片我用得也比他们少。既然是国际贩毒题材,就找几个老外跟甄子丹拍打戏,对包装和格调都比较合理和靓一点。”
袁和平,搜狐娱乐大人物,功夫片,宗师
  “90年代初,又轮回清装功夫片成为主流了。开创者当然是徐克的《黄飞鸿》,第一部我有帮忙,主要拍最后一场竹梯大战。第二部 《男儿当自强》就是我独力做动作指导,最满意是布棍的设计,朝天观板凳叠来叠去那场,徐克心很细,还用图画出来,琢磨怎么搭怎么搭,我说干脆我拍给你看吧 ,结果他一看,得,就是它了。”
袁和平,搜狐娱乐大人物,功夫片,宗师
袁和平,搜狐娱乐大人物,功夫片,宗师
《黄飞鸿》由袁和平指导的动作戏是不可再得的经典

   问题:未来的功夫片潮流是什么?
  “《功夫之王》之后,可能会流行魔幻功夫片,哈哈,那样我的《奇门遁甲》又可以重拍了。不过,未来应该还是时装功夫片的天下。不过 ,我的下一部戏却是一部清装功夫片。六七月份开拍,国际制作,也有大家熟悉的演员,是什么?马上就知道喽。”
返回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成龙 | 袁和平 | 李连杰 | 段嵘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