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组图:《乡村爱情2》众生相 小人物大放光彩

我来说两句 2008年04月10日10:32 来源:文章摘自“精品购物指南”

   在东北农村,把媒婆说成大脚,办起事来风风火火,从不拖泥带水。《乡村爱情》中就有这样一位媒婆——谢大脚。但是,在第一部中那个可爱的“大脚”,却在第二部中变成了地道的泼妇,成了三个男人疯抢的对象,让很多观众难以接受,许多人感叹:大脚变泼妇,这是为什么呢?

  在谢大脚本人解释为什么呢之前,先来认识一下她的真实身份——于月仙,生在赤峰,工作在天津人艺,生活在北京。另外,她有一个特殊身份——赵本山的小姨子。很多人认为,有了这层关系,于月仙想不红都难。

  不过,熟悉于月仙的人都知道,《乡村爱情》拍摄之前,于月仙几乎没沾到姐夫什么光,都是自己靠本事一点点在演艺圈打拼的。1992年,她费尽周折考取中央戏剧学院,后来出演电影《男婚女嫁》《小村无故事》,电视剧《策马啸西风》《谁为我心动》等。直到2004年,赵本山才在《马大帅2》中让她扮演一位只有11场戏的哑女。于月仙说:“当时姐夫没有给我多少机会,因为他不了解我的表演。我觉得他要认为我没本事,我决不求他带我玩。我自尊心挺重的,要靠自己的能力吃饭。”《马大帅2》拍完后,赵本山对于月仙刮目相看,《乡村爱情》开拍时,赵本山打电话给于月仙,让她饰演极有个性的东北大嫂谢大脚。这部戏播出后,“谢大脚”迅速成名,在观众眼里,她泼辣得可爱,泼辣得占理儿,可以说是女中豪杰。

  那么,为什么这样一个深入人心的角色,在《乡2》中却成为众矢之的?为什么可爱的大脚到了第二部变得无理取闹,头脑简单呢?是演员表演退步?还是导演把握人物性格出现了偏差?对此,于月仙有自己的理解:“我是严格按照剧本来演的。我觉得谢大脚在第二部里毕竟不是18岁的少女,一个中年女人对自己爱情的捍卫是很有手段的,她一定要厉害。她已经不能用撒娇这个手段了,所以只能‘撒泼’。”

  

(责任编辑:vilyshan)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