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国家大剧院版《图兰朵》揭幕“上海之春”(图)

魏松和马梅扮演卡拉夫王子和柳儿
魏松和马梅扮演卡拉夫王子和柳儿

  历年的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期间很少上演歌剧,今年一年一度的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将于4月28日晚在上海大剧院揭开大幕,担纲揭幕大戏的正是刚刚于3月底在北京进行全球首演的国家大剧院版歌剧《图兰朵》。国家大剧院此次以一元的版权费授权上海大剧院和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演出该剧,显示了国家大剧院和上海大剧院推广和共享艺术精品的胸怀。

  今年是意大利作曲家普契尼诞辰150周年。3月21日,国家大剧院版歌剧《图兰朵》首演当天,普契尼节日基金会的代表亲自颁发“普契尼成就奖”,以此表示对国家大剧院重排并续写《图兰朵》的肯定与认可。

  本次“图兰朵”公主入沪,也揭开了上海大剧院纪念歌剧大师普契尼的序幕。据了解,上海大剧院还将携手上海歌剧院以音乐会、全本歌剧等形式在2007-08以及2008-09两个演出季,推出“纪念普契尼诞辰150周年”系列演出,包括诸如《托斯卡》、《蝴蝶夫人》等一系列普契尼的经典作品,这也是上海大剧院首次推出以作曲家为核心的经典歌剧演出系列。而在“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期间还将安排普契尼第一部独幕歌剧《群妖围舞》的上演。

  此次歌剧《图兰朵》由上海歌剧院担纲主要演出阵容,演员和乐队都是以上海歌剧院为班底。图兰朵公主、卡拉夫王子和柳儿将分别由孙秀苇、魏松和马梅扮演,张国勇执棒上海歌剧院乐队呈现。国家大剧院版的舞美布景、服装、道具也将搭载十余部集装箱卡车移师上海。大剧院方面表示,全部起用中国演员不是为了节省费用,而是因为他们认为中国演员和外国演员相比毫不逊色。

  昨天,导演陈薪伊在上海大剧院说:“以前中国老百姓看外国人演的《图兰朵》总是看不懂,他们看到的是中国宫廷的辉煌和中国女人的残酷。这次我们将图兰朵公主的内心转变细腻刻画,就是要让大家明白爱是可以化解仇恨的。之前在北京演出时我的初衷就是要让北京胡同里的普通老百姓都能看懂。”据了解,目前,主创团队正在加紧微调和排练。(记者 安婧)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普契尼 | 魏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