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炮轰港台歌手 蔡国庆反被网友炮(图)

  “我们一定不要误读了那些没嗓子的歌星,把他当作中国流行歌坛的主流,那就惨了。”“港台破嗓子太多了,但是作品把他们救了。”——蔡国庆

  4月3日,蔡国庆为宣传新专辑《庆祝》在山东齐鲁电视台做宣传时,一向给人温文尔雅感觉的他,突然公开批评个别港台歌星嗓子很差,立即引起大批歌迷的口水战,大众的热闹参与,使得很久没在媒体上露面的“蔡叔叔”成了热点人物。

  焦点话题:

  蔡国庆炮轰港台歌手


  昨日,一则蔡国庆炮轰港台歌手的消息占据各大网站娱乐频道头条,记者上网点击打开相关视频,该视频的点击率已经上万。


  蔡国庆在节目中说:“我们一定不要误读了那些没嗓子的歌星,把他当作中国流行歌坛的主流,那就惨了。中国流行歌星到了好莱坞的舞台,到了世界流行歌坛的舞台,你根本唱不出声来……而港台,破嗓子太多了,但是作品把他们救了。在港台,没有好嗓子的歌手因为有了好作品所以成了歌星了,而我们内地的歌手,因为没有好作品却没有成名……现在歌坛出现了好多好多的新人,他们忘掉了好嗓子是第一位的,把炒作包装甚至是绯闻的制作当作第一位的,实际上唱歌没有声音,那么这些港台明星在内地巨大的市场当中,他们赢取的太多了,赚得太多了,可是我们要想想,他们对内地的同胞,对内地的弱势群体贡献是不是成正比呢?”

  网友质疑:

  蔡叔叔发飙为博宣传


  蔡国庆此言一出,立即遭一片“口水”。有网友批评蔡国庆:“就靠一两首晚会歌曲混一辈子的人还有脸说人家有无数张创作专辑的真正歌手,没有央视你早就饿死了!”

  “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想知道你又贡献了多少?港台歌星能让大家记住,我想除了个别人是包装之外,更多的是他们演唱中的个性,词曲让人回味无穷。像酸菜一碟这种国内一大批晚会歌手,除了会唱那种歌唱大江大河的晚会歌曲之外,很难有那种贴近老百姓心灵的歌!”

  因为蔡国庆刚刚推出一张新专辑,他的这番言论立刻让人与炒作扯到关系,许多网友指责蔡国庆炒作:“蔡国庆你凭什么贬低港台歌手?此举是借贬低港台歌手炒作自己!”“纯粹的炒作!现如今不会唱歌的人就知道搞是非夺人眼球!说出这样话的人还不就是等人来骂的吗?”“有实力才能占领市场,港台的有实力的还是有人的。蔡国庆此言,纯属炒作。”甚至有网友直白地说:“这十年,蔡国庆也就是把春晚与《同一首歌》当日子过了。”还有人说他的歌声“恶心死人不偿命”,“"娘娘腔"不是你的错,你跳出来嫌别人唱得不好,就是你的不对了”。

  当然,也有个别网友对蔡国庆表示支持,称“蔡国庆一点也没有说错,他只是说不要让那些"没有嗓子的"港台歌手成为主流,并不包括"有嗓子的"呀。”

  编导声援:

  蔡国庆强调的是创作山东齐鲁电视台导演写博声援蔡国庆,称他说这话有原因:“著名歌手蔡国庆4月3日做客我导演的《与生命同歌》——蔡国庆歌会。蔡国庆原话是:我一直在说,中国的歌坛一直不缺金嗓子,内地的歌坛形象好的、嗓子好的一直不缺,但是内地的歌坛一直无法抵御港台音乐,就是因为我们的创作人才太少了(蔡国庆强调内地缺乏创作,根本没有强调好嗓子)。”这位编导还表示,在发布会上蔡国庆慷慨激昂地痛贬了某些港台歌手,当时我就现场为他的敢说敢言拍手叫好。

  蔡国庆回应:

  我不怕歌迷骂


  昨天下午,记者连线釆访了蔡国庆,谈及山东之言招惹歌迷“炮轰”,蔡国庆心态平和地说:“我讲的全都是真话呀,无论歌迷批评也好,骂我也好,我都不会往心里去,我不怕歌迷骂!其实我只把我的观点摆出来,就是请大家共同探讨!”

  蔡国庆坦承:“我对港台歌手并没有任何恶意。我与黎明、王力宏、张惠妹等都是很好的朋友。港台歌星的整体包装、唱片商业推广、运作机制方面,远比内地歌手强。但内地歌手普遍实力要比港台歌星强。现在许多港台歌星的唱片、演唱会,包括拍影视剧,都是在内地进行。如果离开了内地这个大市场,他们根本无法生存。所以,我建议,内地歌手应该与港台歌星携手起来,大家优势互补,共同把内地流行音乐市场建设好,建设得很繁荣。内地流行音乐市场好,港台的流行音乐市场也才能好!”记者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蔡国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