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综艺

纪念侯宝林诞辰相声专场 郭德纲率侯氏长孙亮相

  《夜行记》《关公战秦琼》《戏剧与方言》,这些相声段子是侯宝林大师在60年的艺术生涯中创作出的精品。4月29日,为纪念侯宝林大师诞辰90周年,郭德纲将携德云社相声演员及侯门长孙侯震在人民大会堂举办专场相声晚会。

届时,侯大师生前创作的这些经典作品都将融合时尚的元素被再次呈现。

  据主办方透露,本场演出将由侯宝林的徒孙、侯耀文的弟子郭德纲领衔,目前已确定的演员阵容包括于谦、李菁、何云伟、曹云金、刘云天等德云社弟子。该专场晚会将由侯宝林的长孙侯震打头阵,侯耀华的儿子侯军和侯耀文的女儿侯瓒将担任晚会主持人。谈及师爷侯宝林先生,郭德纲说:“侯大师是百年难得一见的艺术大家,再过100年也不一定能再出半个侯大师。”在审视自己的相声时他说:“任何艺术都需要各层次的传播者,适应不同层次观众的需要。要是满街都是大师,就太可怕了。艺术就是要寓教于乐,不能让听众开心的相声不是好相声。”郭德纲称,距离演出还有近一个月的时间,具体节目还不能确定。但此次专场演出中,肯定为观众呈现融会时尚流行元素的侯氏传统相声段子。

  侯震现在已是德云社的主要演员,更是侯家目前唯一继续传承相声艺术的接班人。谈及晚会中的作品选取,他直言改良难度很大。“爷爷的作品家喻户晓、耳熟能详,如果完全照搬着说,根本不可能逾越,效果远达不到爷爷的高度。”因此他们在表演中要加入自己的东西,增添些时尚的、现代的元素和包袱。“如果火候把握不好,风格就不是爷爷的东西了,让观众看了有点四不像。所以选择什么作品,改编到什么程度合适,这是我们面临的一道难题。”侯耀华的儿子侯军有望和侯耀文的女儿侯瓒搭档出任这场晚会的主持人。(记者王铮)

  

(责任编辑:炊烟)

相关新闻

组图:相声大师侯宝林故居揭牌 徒孙郭德...

师胜杰、徒孙郭德纲等嘉宾纷纷到场欢聚一堂,共同追忆和侯老先生有关的日子. 上午9时许,侯宝林老先生的生前好友方成、苏叔阳;亲属侯耀中、侯震、侯军;徒弟贾振良、师胜杰;徒孙郭德纲、李菁等先后到场...

07-11-29 15:25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侯宝林 | 郭德纲 | 侯耀文 | 侯震 | 侯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