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何庆魁“打太极”不认代言 表示为正常劳动所得

收入600万,何庆魁“造林”利润颇丰

  昨日本报报道了辽宁万里大造林有限公司以虚假广告宣传和非法经营手段吸纳社会公众资金,著名小品编剧何庆魁从万里大造林公司提取林地销售利润、形象代言费高达600余万元,遭到内蒙古公安厅经侦队的追缴。昨日有法律专家称,何庆魁应该退出这笔钱。

  在这场现代版的“忽悠大戏”中,高秀敏、何庆魁夫妇曾经扮演了什么角色,相信随着案件的推进,会真相大白天下。昨日,有长春记者采访到何庆魁本人,对于“万里”事件他不愿意再谈起,说自己会按照法律程序办事,对于是否退钱,他也不愿意作任何回应。


  昨日,记者采访了西北政法大学教授王麟。他说,要追究何庆魁的责任,必须要看何庆魁本人在公司的诈骗行为中承担什么工作。根据材料,何庆魁是该公司的名誉副董事长,那说明他并未参与到这个公司的经营。如果仅仅以名人的形象对这个公司做宣传的话,他对公司的诈骗行为并不了解,他的这笔收入并不违法。而他所获得的收入可以看做是给这个公司做代言人的劳务费用。不过既然这个公司的诈骗行为已经暴露,出于道义和对广大群众负责的态度,何庆魁应该退出这笔钱。

  记者昨日给与何庆魁有过密切合作的赵本山和范伟打电话,两人的电话均转入秘书台。

  前日晚,有长春记者采访到何庆魁本人,对于“万里”事件他称不愿意再谈起,至于报道中所说的收入,有些他没经手,不清楚,是由大儿子和高秀敏经手的(两人都已去世);有些是拍摄《圣水湖畔》的资金;而一部分是他作为代言人正常的劳动所得。他表示,自己会按照法律程序办事。对于是否退钱,他不愿意作任何回应。本报记者刘哲

  何庆魁“造林”始末

  2003年11月30日,高秀敏、何庆魁在沈阳举行了一场“万里大造林明星见面会”。媒体称二人与《刘老根2》中的“马书记”陈相贵一同倡导“万里大造林”,媒体称发起人为万里大造林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相贵,高秀敏、何庆魁担任副董事长。

  2004年6月9日高秀敏在长春参加了万里大造林集团携《圣水湖畔》剧组成员与观众的见面活动。电视剧讲的就是植树造林的故事,投资方正是中国万里大造林集团,而剧中的“陈书记”这一角色由董事长陈相贵出演。

  2004年10月,由于其宣称的巨大回报和低风险,媒体质疑其广告宣传有“经济欺诈”和“误导投资者”的嫌疑。

  2004年10月,何庆魁接受采访称,公司以前的夸大宣传不仅欺骗了广大客户,同时更损害了他与高秀敏的名誉。对于在公司有股份一事,何庆魁不置可否,但他强调“我们在公司借过款,但未拿过一分工资”。

  2004年11月1日,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节目对吉林、辽宁、河北、内蒙古等省区出现的部分“托管林业”公司涉嫌非法集资和虚假广告进行了曝光。11月2日,正在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筹备组的何庆魁接受了记者采访。他表示公司内部整顿以后,将以诚信的形象出现在客户面前。

  2004年11月21日何庆魁通过媒体发表公开信,表示万里大造林“在经营管理方面确实存在一些亟待解决的事情”,希望得到社会各界的宽容和理解。表示为了报答父老乡亲,宁愿自己不挣一分钱,也要把万里大造林的事情办好。

  2004年12月28日,万里大造林集团公司召开了北京客户大会。董事长陈相贵表示:“我们现在做的符合中央政策。”

  2007年8月22日,万里大造林的董事长陈相贵等3个负责人涉嫌集资诈骗,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宗禾

  曾为亿霖集团传销代言

  葛优曾“吐”出30万代言费

  2007年2月9日,亿霖木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因涉嫌传销,多名高管被批捕或刑拘。北京警方将之定性为“北京迄今为止最大的传销案”。

  在这起传销案中,诱骗投资者2万多人,其中1.7万人是北京人,非法所得高达16亿元。葛优代言亿霖的广告词为“植树造林,首选亿霖”。不少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他们是冲着葛优的信誉买了亿霖的树林。此前,北京警方相关人士曾透露,葛优代言费共计30万元。

  亿霖事件中,葛优虽是代言人,但同时也是一名传销骗局的受害者。30万元低于同类广告的代言费,葛优认为合作造林是件好事,所以给亿霖木业公司打了折扣。而且,葛优本人也投资购买了林地。2007年6月,亿霖集团传销案由北京警方侦查终结,并移送至检方后,葛优已主动将代言费全部退还。综合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何庆魁 | 高秀敏 | 陈相贵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