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戏剧动态

《韩非子》昨首演获得成功(图)

  右图:钱惠丽(右)、方亚芬在越剧《韩非子》中分别扮演韩非子和宁阳公主。 张潮

  本报讯 柔软的女子越剧能否扛起韩非子这样的历史伟人?钱惠丽能否冲破“贾宝玉”的束缚塑造全新形象?昨晚,上海越剧院创作的新编历史故事剧《韩非子》在逸夫舞台首演,腥风血雨与似水柔情错落交织,金戈铁马与诗情画意相互辉映,著名越剧女小生钱惠丽和她的创作团队成功地把韩非子这一法家思想集大成者立在了越剧舞台上。

  在秦国统一六国前夕的历史大变局中,韩非临危出使秦国,哀请秦王“存韩”。
同门师兄李斯生怕有旷世之才的韩非挡了自己的仕途,于是杀八千韩俘,设计嫁祸韩非,致使韩非入狱服毒自杀。在这样残酷的历史事件中,创作者穿插了韩非与秦国公主宁阳的生死恋情。钱惠丽塑造的韩非,气质冷峻,举手投足颇有份量。她的表演,突破了原先潇洒飘逸的才子形象,以沉稳、凝重凸现表演的张力。钱惠丽主动参与唱腔的创作,她与唱腔设计者合作,在继承徐派流派风格的同时,又根据韩非的人物性格创作新腔,使韩非子的唱腔流畅而富有新意。中国戏剧家协会驻会副主席董伟看完演出后称赞说:“钱惠丽是好演员,越剧女小生有这样的表演力度非常难得,她对得起梅花奖演员这个称号。这出戏有人文内涵,戏剧矛盾强烈,假以时日,有望打磨成为精品之作。”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非 | 韩非子 | 钱惠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