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10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独家:宝玉现身《红楼》培训晚宴

我来说两句 2008年03月31日10:58 来源:搜狐娱乐

  搜狐娱乐讯 弘扬红楼文化,再塑品牌经典,这是06年《红楼梦中人》选秀的初衷。但在近两年的时间里,新版红楼梦在充分的娱乐着大众的同时,主创、媒体、观众也在不停上演一幕幕轰轰烈烈的三角博弈。

   当接到荣信达公司的邀请前去参加新版《红楼梦》演员培训结业时,所有媒体都乐了,大家琢磨着既然已经结业了,这次演员名单该透露了吧?!于是乎,在这个难得的好天气里,几十家媒体蜂拥前往剧组位于北京郊区风景秀丽的某城堡…… 大家的焦点也都集中在两个问题上,演员是谁?何时开机?[组图:新红楼演员培训揭秘]

  小宝玉现身 初露端倪

  按照导演李少红之前的设计,宝玉,黛玉,宝钗三位主演都将选择至少两个演员分别扮演,如果按照之前的设计由姚笛和白冰出演黛玉和宝钗,那自然需要为他们寻找合适的小演员。昨天现场,网上盛传的成都小宝玉张君钰吸引了大家的目光,清秀俊美,长相颇似女生的他在人前毫不怯场。年纪小小的他作为演员代表上台汇报,台词、形体、表演功力不输其他成人演员,引来媒体闪光灯的一阵狂闪。

  据观察,现场的其余三位小男生中,来自大连的于小彤也是颇具实力与张君钰PK的一位,初见他,便想起《红楼中》“鬓若刀裁,眉如墨画,面如桃瓣,目若秋波”这四句,据某消息灵通人士称他扮演小宝玉是十分靠谱的。但最大问题是14岁的于小彤由于身处发育年龄,身高一天一窜。这也正是令李少红导演担心的问题,她在接受采访时谈到:“在培训时,这些孩子的变化非常大,十几天没见就一个样,他们的高矮我们根本无法控制,所以现在连戏服都不敢做,当年在拍《大明宫词》时,小王子就出现过这样的情况,所以这次每个角色的小演员都预备了1至2个,有些甚至2到3个……我一定要到开机的前一天才能下定决心让谁演宝玉。”

  虽然如此,李少红导演再谈于小彤在组里的情况时提到,“小彤是个特别健康阳光的孩子,在培训学习过程中也被骂得比较狠……”搜狐娱乐在现场还发现,在场所有男演员中,只有于小彤的发髻线有被剃过的痕迹,貌似是试妆时为了戴发套而做的修理……对此,搜狐娱乐向李少红导求证演,也得到了肯定。

  众人挥泪告别培训基地 泪撒结业晚宴

  今天,这些李少红导演亲自从全国各地选来的演员将要返回家乡。直到有自己戏份的前一周再返组进行培训、拍摄。在昨天的结业汇报之后,剧组为所有同学、到场嘉宾、工作人员准备了丰盛的告别晚宴。经过三个月的亲密相处,这些少男少女们,无论是彼此之间、还是和教授、指到他们的大师,都培养出了深厚的情义。

   告别晚宴上,师生之间进行了精彩的即兴联欢。几杯下肚,煽情话语娓娓道来,不少女孩子不禁围着老师们掉下了眼泪……一场结业汇报变得像是剧组即将散伙的杀青酒,面对短暂的离别大家抱头痛哭。而看着他们一步步成长的李少红导演也脸红红、眼红红……

   听新版《红楼梦》摄影指导曾念平讲,“本来这多孩子一起培训,无论是李少红还是相关工作人员压力都是非常大的,说白了,他们是竞争的关系,所有很怕他们勾心斗角。但由于严格管理和正确的引导,整个气场好了,大家也都非常认真、非常努力的学习,是真正被艺术感动着。曾有参加培训的同学向他表示,新版《红楼梦》的培训就像她从艺道路上的一个转折,今后哪怕不参加红楼的演出,但这段经历对她影响是很大的。”

  四月底有望开机

  “四月底应该差不多”

  新版《红楼梦》的开拍时间一拖再拖,到底具体何时才会开机,李少红导演称:“他们与中影厂等方面正在积极协商。已在北影厂搭建的三个摄影棚远远不能满足需要。现在新基地的摄影棚正在建造,只有棚建好了,才能确定真正的开机时间。”而演员的最终名单,也要等到开机仪式那一天才能宣布,面对少红导演一而再再而三的推迟、保密……大老远赶来的很多记者都急了,在左挖又套不成之下,纷纷要求导演爆点“料”,让等了许久的观众有点盼头。但不仅李少红,所有工作人员都守口如瓶,调足了众媒体的胃口。[李少红点评“黛玉”姚笛]

  又一次,众媒体兴高采烈的去,垂头丧气的回……有人直呼:真是又被少红导演忽悠了一次!!

  对此,李少红导演在晚宴上说出了自己的看法。她称:“凡事都不能慌,要沉要稳。我心里是有底的,没有底,这些孩子们怎么办……拍《红楼梦》不比其他片子,演员、场地、机器、本子准备好了就能拍了,这部戏既然接下了就要拍好。开拍前尤其要稳,前期工作做的越充分、越细致,拍摄过程就会越顺利,这样开了机就不急了,可以慢慢来……”同时表示,希望与媒体下一次见面,会是在新版《红楼梦》的开机仪式上。

  晚宴后,李少红导演貌似心情不错,不仅坦言经过几次试装后,女演员在角色扮演上有很意想不到的收获……而对于记者提出的四月底能不能开机这个问题,少红导演也爽快的回答,“四月底应该差不多”。

(责任编辑:大宏)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