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11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奥运在我家》探班 林依轮大发奥运财(组图)

我来说两句 2008年03月26日15:31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韩东君

  《奥运在我家》

  探班日期:2008年3月21日

  杀青日期:奥运会结束(约8月24日)

  播出时间:东方卫视(每晚18:02)

  北京卫视(每晚23:05)

  2008奥运年,不管是文艺工作者还是街道办的大爷大妈,凡是能跟奥运沾边的人们皆不错过这千载难逢的机会。对于已经转行很久,早不把唱歌当主业的林依轮来说,拍与奥运相关的情景喜剧也不失一奇招,于是他在情景喜剧《奥运在我家》中特意开了家“奥业”公司,挖空心思要发奥运财,只可惜……

  其实在记者探班之前,《奥运在我家》已于2月28日在京沪两地开播,并将持续播到奥运会结束,预计播出180集。但由于该剧采取边播边拍的形式,虽然已经拍出50多集,但剧组至今仍在西郊一个影视基地马不停蹄以每天约一集的速度在赶拍。近日记者应邀前去探班,正好赶上剧组拍摄一场粉丝追星的戏,虽不深刻倒也好笑。

  疯狂粉丝闹酒吧

  “在这片广袤的亚洲大陆上,栖息着成千上万的粉丝,他们跟着偶像的脚步,成群结队地迁徙,伴随着偶像的潮涨潮落,繁衍——生息。粉丝的习性相互之间有很大的差别,最经常见到的是麻辣口味的,麻辣口味的粉丝数量上比较多,他们的特点是吃起来比较刺激,不过没有什么危险。比如啊,有别人抢自己偶像的饭碗了,那肯定第一时间上去泼脏水,把他搞臭……”这段仿赵忠祥解说《动物世界》的台词,是戏中一名疯狂粉丝说的,惹得现场工作人员爆笑。

  探班当天正巧剧组在拍摄潘思远(林依轮饰)的妻子尤璐遭遇疯狂粉丝事情,尤璐在网上经常帮人解答疑难问题被网友称为“知心姐姐”,粉丝团名“鱿鱼丝”,有一天一名神秘兮兮粉丝到酒吧打听到住的小区,亲自前来探访,但见到尤璐后却拒绝认她,因为他是个“暗粉”,偶像出来会破坏他们间的神秘气氛!整个剧情很是贴合当下的粉丝狂潮。

  在拍摄现场,记者遭遇三次NG,多是因为演员说错台词笑场。在拍摄间歇,林依轮不时跟记者打趣,说他拍了几十集,肠子都要笑穿了。总的说来,《奥运在我家》不是一部能跻身经典的情景喜剧,但作为“笑”遣,还算有料。

  相关链接

  情景喜剧是这样拍滴

  记者到达拍摄现场,印象比较深刻的是一个招牌林立的街景,还有一间缺少一堵墙的卧室——这是剧中尤璐的房间。这个棚里还有潘思远家的客厅,迟康(刘仪伟饰演)开的酒吧,以及小区公园什么的,小区场景一应俱全。拍摄现场更像一个演播室,三台摄影机同时取景,导播间不时传来指令声。《我爱我家》中,摄像机一侧还有观众坐席,这两年拍摄情景喜剧中观众笑声和掌声基本都是后加的,所以观众席也就不设了。虽然该剧场景比较单一,但道具都很生活化,跟真过日子一样,比如林依轮身前桌子上放的小金鱼缸里的金鱼就是活的,而酒吧桌子上的价目表也一目了然。

  
(责任编辑:Dawn)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