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华语电视

《汇通天下》开播 陈豪郭羡妮挑战演技极限

  《大宅门》、《乔家大院》、《白银谷》、《闯关东》等传奇剧的高收视率,显示出中国内地编剧在这一题材上的优势。前日,湖南卫视开播的港剧《汇通天下》,是港剧对传奇题材的一次试水,初入内地荧屏,观众反响不错。

《汇通天下》剧照
《汇通天下》剧照

  《汇通天下》两大看点

  看点一:晋商题材故事

  《汇通天下》跟《乔家大院》是同一题材,讲述晋商中非常有名气的票号传奇故事。《汇通天下》故事以清末光绪年间为背景,讲述当时朝廷腐败,陷害忠良,而男主角齐百川凭着不屈不挠的精神,在劣势中闯出名堂,令“鼎丰盛”成为天下第一票号,汇款遍布全国,实现了“汇通天下”的理想。

  商战题材一直是港剧的强项,香港编剧总能让剧情扣人心弦和出人意料。虽然传奇商战剧对于港剧来说还是第一次试水,但晋商本身就是一个有丰富传奇故事性的题材,加上香港编剧们讲故事的水准,《汇通天下》的故事性只好不差。

  看点二:精良制作

  一直以来,室内戏多、布景假是港剧的软肋。随着与内地合作的增加,港剧在取景上也开始下大力气,《汇通天下》就横跨北京、山西等地,因此场面比较宏大、真实。尤其是其中的台词非常考究,而剧中开始马浚伟和杨怡琴瑟合鸣的画面,就被网友称美得像一幅画。

  而《汇通天下》集合了陈豪、郭羡妮、马浚伟、杨怡四位红人,加上姜大伟这样的老戏骨撑场,《汇通天下》的演员阵容是该剧强有力的保证。

  感情戏让《汇通天下》变薄

  据记者了解,《汇通天下》2006年在香港播出时,并不对港剧收视主要群体“师奶”的胃口,因此《汇通天下》在香港的收视率并不高。而这两天很多观看了此剧的内地观众,却感到分外亲切。

  港剧在感情线索的处理上有自己的长处,《汇通天下》中陈豪、郭羡妮、马浚伟、杨怡四位主角的感情线,纠结在“鼎丰盛”票号的传奇历史中,但在这样的大题材传奇剧中,过多着墨于感情戏,却有点削弱了传奇剧的厚重感,这一点着重体现在马浚伟扮演的章崇文身上,他的出现似乎就是为了跟杨怡谈一场恋爱,对整部剧的发展几乎没有什么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浚伟 | 陈豪 | 郭羡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