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46集电视连续剧《李时珍》开机 崔波迷炼丹(图)

  近日,根据一代名医李时珍生平故事改编的46集电视连续剧《大明医圣李时珍》在李时珍的家乡湖北蕲春开机。这部投资3000万,由郑克洪导演的长篇电视连续剧云集各路实力派演艺明星,除黄海冰,胡可之外,曾在戈壁母亲中因饰演玉兰而倍受瞩目的青年演员崔波也倾情加盟,在剧中扮演李时珍的红颜知己苌葶公主。

崔波
崔波

  据崔波讲,苌葶公主最吸引她的是对幸福的执着,“苌葶公主与李时珍演绎了一段凄美的爱情。她向往自由,渴望爱情,却被那个年代的家族礼道无情地斩断了。”“大戒已定,生死由命。从此清心寡欲,从此再无思念……”望着眼前这个目光悠远、看破红尘的女子,听着崔波吟吟道来,你一定已经分不出眼前的纤弱女子是崔波还是苌葶公主。

  笔者在片场看到,为了演好苌葶公主,一贯喜欢思考的崔波买来不少书籍,仔细研读,除了《本草纲目》《中医入门》等中医知识的书籍外,还有几本炼丹术和丹药的书,看到笔者好奇,崔波神秘地一笑:“中国传统文化博大精深,这部戏不仅要表现李时珍的坎坷人生和爱情,同时还会有诸如炼丹术、防身术、迷幻术的再现,可以说是一部深谙历史和文化的长卷。

苌葶公主后来进入道院,潜心炼丹,并最终为仙丹所害,我也想看看这仙丹为何有如此大的魔力。”

  笔者了解到,崔波此次饰演的苌葶公主造型多变,不仅与黄海冰饰演的李时珍有不少感情戏,同时还有戏装和出道后的扮相,这让我们对崔波又多了一分期待。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时珍 | 崔波 | 黄海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