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广电总局披露缘何封杀汤唯 谨防“一脱成名”

[提要]    汤唯的广告刚一播出即遭撤下,电视台方面称是按要求办事。而广电总局副局长曾回应“对事不对人”,如今,广电总局又传出说法,封杀汤唯属于对“一脱成名”现象的警示……[我来说两句]

  汤唯和《色,戒》注定将成为娱乐圈持续半年甚至更久的焦点话题!凭借后者人气一飞冲天后,汤唯于2月28日赴京出席活动后就在公众面前消失。月初,汤唯拍摄的广告被国内数家电视台集体撤下,随即传出她被广电总局封杀的消息,而正当公众和媒体猜测个中原因之时,广电总局先是在3月9日回应封杀汤唯一事属“对事不对人”,昨日又传出说法:广电总局解释封杀汤唯属于对“一脱成名”现象的警示。“封杀事件”似乎画上了一个句号,但是由其引发的热议却并未停止。

汤唯因大胆出演而受不同待遇
汤唯因大胆出演而受不同待遇

  早前媒体爆出汤唯遭广电总局封杀,“所有广播电视新闻、专题、文艺、广告、直播等各类节目,一律不得报道、炒作与汤唯有关的任何事情。”3月9日,广电总局副局长张海涛称封杀汤唯只是“对事不对人”,至于对这几个字怎么个解释,张副局长并未透露,不过封杀一事自此正式被广电总局承认。对于汤唯被封杀,圈内人士接受采访时多是沉默不语或岔开话头,并未见有人高调呼应封杀汤唯的论调。更有多位“碰不得”的大牌对封杀一事并不敢苟同,其中《色,戒》导演李安公开表示支持汤唯,与此事本无关系的周润发更是为汤唯打抱不平:“这样对演员很不公平。”

  昨日,“对事不对人”终于有了广电总局的解释。相关人士对此事最终解释道:“汤唯本人是个好演员,她不是只靠脱衣出名的演员,本身她的演技也不错,为艺术献身也没有错。这件事确实是‘对事不对人’,我们需要讨论的是‘汤唯现象’,‘一脱成名’这会给青少年一个负面影响。”广电总局只是要求目前和此化妆品签订广告的电视台尽快把广告播完,而播完的就不要再续签广告了,“广电总局并没有全面封杀汤唯,而是要减少汤唯的曝光率,不再继续扩大她的影响力了。”

  汤唯被“封杀”的代价十分惨重:2月28日赴京出席活动后就在公众面前消失,前晚在香港举行的第二届亚洲电影大奖颁奖礼上,入围奖项的她也未能出席。在经济上,汤唯一个月前刚以600万元酬劳出任某化妆品代言人。如今广告被撤,正常演艺工作也受到影响,损失颇大。

  对于封杀汤唯一事以及广电总局的解释,公众引发了强烈的争论,其中观点两极分化严重,有支持汤唯的,有声援广电总局的。前者认为,封杀汤唯一事明显就是“对人不对事”,“此前也有一些演员遭到事实上的封杀,但是一般只针对具体的作品或演出活动。像《活着》、《鬼子来了》等影片都遭禁映,但是那些导演和演员都还有‘重新做人’的机会。但像封杀汤唯这样,明显是针对她自己——在《色,戒》中她只是一个演员,剧本怎么写,导演怎么说她就得去照做而已。”还有的网友说:“内地上映版《色·戒》已经没有了激情镜头,如果谴责汤唯‘一脱成名’,则是默认了通过非法渠道获取《色,戒》完整版的客观性,这原则上是版权保护部门监管不力造成的,和汤唯没什么关系。”而声援广电总局的网友则认为,“一脱成名”对青少年的毒害确实不小,“无论是汤唯还是其他的新人,通过这种途径博出位本身就是错误的,广电总局的封杀给了这些新人一个教训。”

【封杀事件回顾】
[3月18日]  陈冲鼓励汤唯:总有不公平 一切会过去
    陈冲凭《太阳照常升起》获得亚洲电影大奖最佳女配角,接受访问时她鼓励汤唯说:“什么事都会过去……这对人生有意义……  >>>详细
[3月17日]  梁朝伟获封亚洲影帝 谈汤唯:应理解演员
    梁朝伟在亚洲电影大奖上夺得影帝后表示,如果因《色戒》封杀汤唯,他也有份……  >>>详细
[3月13日]  李安力挺汤唯:演技高 不去看才羞耻
    李安在获得美国院商协会颁发的“自由表现大奖”时表示向汤唯致敬,“汤唯现在处于困难时刻,我特别支持她去表达自由”……  >>>详细

[3月9日]  广电总局证实封杀汤唯 称“对事不对人”
    广电总局副局长张海涛:“对事不对人”……  >>>详细
娱乐首页 | 视频 | 独家 | 韩娱 | 香港制造| 好莱坞 | 秀·TIME | 帕帕拉齐 | 大开眼界

今日娱乐要闻推荐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