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36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组图:明星的钱从哪来?晒晒中国财富女星

我来说两句 2008年03月18日11:01 来源:搜狐娱乐社区

  《福布斯》杂志中文版近日公布了“2008年中国名人榜”榜单,排名第5的章子怡(官网,子怡空间)位列女星之首,之后紧跟的女星是范冰冰周迅李冰冰巩俐徐静蕾则被挤出前十,位列第11和12.不过,有圈内人士向记者透露,这个排行榜考量的是女星的综合实力,但单从吸金程度来看,其实各位女星有另一本小账本。

  内情分析:她们靠什么吸金?

  1、影后头衔

  像股票受经济发展指数影响一样,女星们在每年的各类权威电影评奖活动中得到的肯定也会直接影响片酬和广告的浮动。

  据透露,周迅凭《如果-爱》拿下金像奖影后之后,片酬翻了两番,成为广告宠儿,去年一年拿下13个广告。而李冰冰在拿下华表奖影后之后,片酬也翻了一倍,并在今年一开年就接到7个广告合约,行情看涨。

  2、名气热度

  去年汤唯凭一部电影一炮而红,虽然目前只拿了一个金马奖最佳新人奖,但身价早已翻了数番。在今年的福布斯排行榜上,她的排名到了第72位,收入被爆200万元人民币。不过,有消息称,与汤唯结下四年友情的长沙邹姓夫妇就为“安女郎”鸣不平,“她的身价肯定被低估了,200万元,福布斯太侮辱汤唯了吧?”依据最新曝光的汤唯广告酬劳来看,《好莱坞报道》称她代言某化妆品品牌的价格是84.3万美元(约人民币600万元),加上走秀和参与某些活动的出场费,即使要由公司抽取部分酬劳,也不应只有200万人民币。

  3、健康形象

  女星形象也是换取广告的重要砝码。据悉,感情稳定,少绯闻,形象健康,多参加慈善和环保类活动,也能吸引广告商。周迅、孙俪都属于感情稳定、少绯闻的一类,凭此形象,并有作品打底,颇多广告商会喜欢此类女星。

  4、整体实力

  各类明星的实力评比也是广告商考量的标准。在2007年由数十家权威机构评选出第二届“亚洲品牌十大最具价值代言人”中,刘翔、章子怡、李冰冰首次晋级。据悉评选标准按照:1、接拍品牌广告的品质和数量;2、代言企业数量;3、广告合约收入;4、品牌广告播放频率;5、受众覆盖数量;6、网络搜索中报道量;7、社会形象;8、出席公益活动数量等进行综合评判。

  5章子怡巩俐周迅是片酬女王

  排上“2008中国名人榜”的几位女星,都是大片大导演必请的对象,她们的片酬在圈中也不是秘密。章子怡近年来在国际上地位稳固,基本是华语片走向国际女星中的第一选择,她的片酬最高,达到100万美金。

  其次是老牌女星巩俐,80万美金。排在后面的周迅走演技派路线,近年来热心公益,情感稳定,形象健康,片酬也达到了400万人民币,其次是李冰冰、徐静蕾、赵薇,片酬都在200万~300万人民币之间。圈中人透露,这个价码是上限,有时遇到一些小角色,或者是特别有价值但是投资不高的影片,女星们也会根据具体情况降价。

  6李冰冰孙俪徐静蕾广告女王

  记者昨天致电多位圈内人获悉,近来最受广告商青睐的女明星是孙俪、李冰冰和徐静蕾。孙俪在电视剧培养了大量观众群,形象也够健康,堪称广告大户,去年接了17个广告,今年开年已经接下6个。李冰冰在圈中已奋斗十年,积累了稳固的人气,去年拿下华表影后后更是人气上扬,一年接下15个广告,今年开年至今又接下7个,其中不乏名车、著名电器品牌,处于上升期。徐静蕾知性形象受欢迎,身份多重,去年接下11个广告,今年至今已接下3个广告,而且均是含金量颇高的大品牌。

  如此多的广告,为何在大众传播媒体上看到的并不多?业内人士透露,有不少广告商肯花大价钱请明星拍广告,但不一定有实力将这些广告在黄金时段推上公众媒体,有些广告的拍摄,其实就是召开一个产品代言会,然后在公司年会上播放,展示形象和实力而已。

(责任编辑:大宏)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