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青歌赛今起决赛 总导演透露合唱比赛挺有意思

  昨晚,随着美声、民族、流行、原生态、合唱五个演唱类别的评委和参赛选手的悉数亮相,第十三届央视青年歌手大奖赛正式拉开了帷幕。从今晚起到之后的连续四天,青歌赛将首先进行合唱组别的单项决赛。

  合唱比赛是今年青歌赛新增加的类别,它包括有伴奏的和无伴奏的多声部男生合唱、女声合唱、混声唱法等演唱形式,要求人员控制在30至60个人之间。
随着越来越多民间合唱团体的日渐成熟,今年报名参加合唱类别比赛的人员超过了千人,他们当中大多数都是业余合唱团体。经过层层选拔后,最终入围决赛的有30个合唱团。

  对于新增加的合唱比赛,本届青歌赛总导演陈雨露透露说:“合唱比赛挺有意思的,各地代表队都有自己的高招,他们不光是唱,有些动作设计也特别有意思,就是出奇制胜,你都想不到,特好玩。”

  担任本届青歌赛合唱比赛评委组组长的孟卫东告诉记者,合唱这种演唱形式我们观众去欣赏首先是要看它是否好听,第二才是好看。孟卫东说:“从专业的角度说,合唱第一要有好的声音,其次就是各声部之间好的平衡,再有就是好的音乐处理,这包括指挥、排练、作品等等。而最重要的前提是要有一个好的作品,再加上好的表演。在央视这样一个平台下,我们还希望合唱能唱出多样化的风格,不仅是西洋的,还要有民族的,像本届大赛中就有侗族大歌,因其多声部的特色,也被纳入合唱比赛。”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孟卫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