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张铁林招生亲自出考题 学生称“皇阿玛”太严肃

  资料图:十一月二十五日晚,暨南大学百年校庆晚会在暨大旭日运动场隆重举行。图为著名表演艺术家张铁林先生现场表演朗诵获得全场喝彩。中新社发刘卫勇摄

  昨日下午6时许,身着灰褐色对襟装的“皇阿玛”张铁林不乏疲态地走出成都武侯高中考场,引来尖叫声一片,众生前呼后拥,丝毫不失皇上风范。可报考导演专业的考生却说,“皇阿玛”这两天作为主考官,在考场上“脸一直绷着,比较严肃,和电视上的完全不一样!”那么“皇阿玛”到底怎么招考呢?

  初试:主要考编故事

  “小张只有小学文化水平,却想造飞机,于是他开始了5年之久的寻梦之旅……”这个省略号后面的内容,可是本次报考暨南大学导演专业学生需要完成的初试内容。
考生陈敦建说,初试主要是作文题,有两个题目可选,考生主要是要续写省略号的内容。“两个考题里本身含着矛盾冲突、有戏剧性,我觉得考验一个人的想像力和编剧能力!”

  “虽是大明星,这两天一直在考场从早忙到晚。昨天初试时大概有80多个考生,今天复试考50个,他都亲自上阵,工作强度很大。”据了解,这是暨南大学首次来川招考艺术生,张铁林作为艺术学院院长,负责招考导演专业学生,而且大部分考题都是他出的。

  复试:培训班也派不上用

  “五花八门,什么都有!”昨天下午5点不到,考生何昕怡和陈敦建作为一组考生同时进入考场!而让他俩有点诧异的是,一开始的问题和想像中的专业考试不一样,“一开始让介绍家庭成员,接下来有数学、历史等方面的问题,比如涉及到五四运动、中国百年电影史,还有康有为等等!”

  几个考生出来后还悄悄议论:“5个考官就他最严肃,不怎么笑。不过看得出来很认真。”

  在复试后,张铁林还给武侯高中开了个讲座,恢复了幽默和笑容。他坦言招生工作很辛苦,但是成都考点让他看到很多可爱的新人。“可能很多同学都参加各种考前训练班,但是可能在郁闷白准备了!”“皇阿玛”说,这样的考题设置主要是考验个人的综合知识结构,“希望大家可以眼观六路,耳听八方!”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铁林 | 陈敦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