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搜狐娱乐大人物

大人物制片人系列二:“百家坛主”万卫

返回首页

百家坛主 现代伯乐
他让一档原本籍籍无名的小节目连夺两年央视最佳栏目
他让一个个埋头苦读的学者一夜成为街知巷闻的明星
他让大批的观众重新回到电视机前关注我们自己的历史
他就是央视《百家讲坛》的坛主万卫……

稳定:定位不变,形态更不变!

   2007年,已走过了整整三年的《百家讲坛》再一次站在了风口浪尖之上。面对层出不穷的竞争者和各方的争议,甚至有人发出了“《百家讲坛》不行了”的怀疑。而这些迷雾,都在百家讲坛的掌舵人——制片人万卫的一挥手间烟消云散,“我们《百家讲坛》,好着呢!”

【搜狐与《综艺》携手举办年度节目票选,去看看!】

  2008年《综艺》年度制片人峰会上,中国传媒大学文学院院长苗棣半开玩笑的提出:“你们《百家讲坛》的形式就不能换一换,总是那么一个破桌子……”。
  也难怪苗棣教授会提出这样的“要求”,从《百家讲坛》三年前定位在中国传统文化和历史之后,不仅方向一直没有改变,就连一张桌子一个人的讲坛形式都没有丝毫的变化,这对于一个节目来说,是非常罕见的。

  作为《百家讲坛》的坛主,万卫给我们的答案则是:“不能变”。

  他解释道:“虽然我们一直力争把已经成功的东西做得更加完善,但是节目形态,我们经过深思熟虑后,还是觉得不能动。因为刚开始由于经费资源的问题,我们采取了这样一张桌子一个人的简单形态,它已经被观众认可了,所以轻易不会动。并且《百家讲坛》的重点也不在桌子,不在于他是木头的还是有机玻璃的,关键还是我们的内容,我们核心价值的创新。”


  而《百家讲坛》当初之所以定位在中国传统文化和历史,则是因为万卫觉得“一个电视栏目,必须在相当长的一个时间内是单纯的,这是建立一个品牌的需要。《百家讲坛》最初是一个百科,我来了之后就想要给它找一个核心。当时觉得大众的需求已经到了对传统文化和历史需求的最大阶段,于是就确立了这个定位”。

  而今虽然已经走过了整整三年,但《百家讲坛》可用的资源还十分丰厚,因此节目的定位也不会变。 (你对《百家讲坛》有什么看法?)


没有换过的桌子
  2008年,康熙、秦始皇和最新的千古中医系列,都将在陆续在《百家讲坛》中和观众见面。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spirit)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万卫 | 苗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