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娱乐新闻列表

一书一会一展情系《周恩来与北京人艺》

  本报讯(记者贾薇)今天是周恩来总理诞辰110周年纪念日。北京人艺昨天以“一书一会一展”隆重纪念这位与剧院有着特殊情感的伟人。

  在昨天上午举行的新书《周恩来与北京人艺》出版座谈会上,朱琳、胡宗温、郑榕等众多老艺术家深情回忆了当年与周总理的交往。
被称为“台词权威”的朱琳说,她对于台词的研究与讲究源自周总理强调演员台词一定要让观众听清,她在现场充满深情地朗诵起歌颂总理的诗词《雪花赋》。郑榕回忆,周总理与人握手一定是先握紧拉一把再顿两下,“他是用心与演员们进行交流”。九十高龄的赵韫如专程从美国飞回来参加座谈会。她回忆,周总理除了来人艺看戏之外,还经常与演职员座谈,走访人艺宿舍。这一切,让北京人艺的老一代戏剧工作者倍感荣幸。

  翻开《周总理与北京人艺》书页,书中近一半文章都是在两三个月内完成的,而且作者大多是耄耋之年的老人。以在《雷雨》中饰演四凤而闻名的胡宗温已85岁,每个礼拜必须要做三次透析,而且在这期间摔伤了胳膊,但是她仍坚持手写完成了《忆周恩来总理》。第一版繁漪的扮演者吕恩以86岁高龄学会了用电脑打字,并反复修润文章。

  在北京人艺资料库保存的各类艺术活动的底片中,周恩来、邓颖超参与各种活动的底片竟有80幅,数量之多恐怕也是中国所有艺术院团中独一无二的。从昨天开始,首都剧场大厅内设立同名图片展,将周总理从观看《龙须沟》到《像他那样生活》其间13年中41次来北京人艺观看33出戏的每一个瞬间都展示在观众面前。RJ078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恩来 | 郑榕 | 胡宗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