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港台 > 港台娱乐新闻 > 沈殿霞病逝 > 香港艺人沈殿霞最新报道

陈淑芬透露:肥姐为何安葬加拿大

  肥姐由生病到弥留之际,身边一直有亲人和一大班好友不离不弃给予支持,好友陈淑芬更是频繁进出医院探望她,现在又协助欣宜打理身后事,可以说是肥姐身边一位举足轻重的人物,近日她接受香港某周刊的独家采访,透露肥姐去世前后不为人知的点滴故事。


  她最后一句话是“Hello,家豪。”

  “肥姐走的时候,至亲都在身边。她走得很安祥,嘴角带笑,是开心的……”陈淑芬忆述好友在最后日子里的点滴,数度哽咽。被问及肥姐可有什么遗言?她最后说的是什么话?陈淑芬说最后跟肥姐说话是18日晚上,家人进房间时她没有张开眼睛,家豪(陈淑芬儿子)进去时她却张开眼睛说:“Hello,家豪。”这是他们听到肥姐最后说的话。当时欣宜还撒娇:“家豪来你就说话,我来你就不开说……”

  “肥姐希望能土葬”?

  外间一直说肥姐乱吃东西,但陈淑芬说:“后期真的没有了,想吃也没有胃口吃。她很辛苦,她受了很多苦。注射那些药物,她的口腔舌头都烂了,连舌苔也没有了,吃东西会很痛,但为了争取营养,也要吃;加上她有糖尿病,伤口很难愈合……但她从来没有哼半句,就算医生问她,她也说不痛,无论怎样辛苦,都不告诉医生。”

  2007年,动过大手术的肥姐曾返加拿大休养了4个月,她并没有想过那次已是婆孙三代最后一次共聚。也在那一次,她听从家人的意见,打破禁忌,替自身后事作出安排,“有人问肥姐为什么要运返加拿大安葬,其实这是很自然的事,因为她的家人都在那边。她不喜欢火葬,要土葬,要与母亲葬在同一墓园。”

  两年来进出医院,有人揣测,肥姐为了治病把一生积蓄花光了,再没有余钱留给女儿,陈淑芬说:“肥姐最放心不下的就是女儿,很多事情她都替女儿想好了,她早有安排,不会为了治病而令欣宜无法生活下去。”(新闻来源:江门日报)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淑芬 | 欣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