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港台 > 港台娱乐新闻 > 沈殿霞病逝 > 香港艺人沈殿霞最新报道

肥姐今日温哥华下葬 陈淑芬透露葬在国外原因

  她还有什么未圆心愿?与欣宜秋官合演舞台剧

  虽然肥姐在2007年下半年开始,病情反复及有恶化趋向,但欣宜仍抱着乐观的态度,对外只会守口如瓶,或者是“报喜不报忧”,直至2008年1月底,肥姐再次进入ICU接受治疗后,欣宜才第一次有心理准备。
肥姐要求死后回加拿大下葬,就是希望跟父母葬在一个墓园

 那时,照顾欣宜十多年的外婆在温哥华病逝,而肥姐则在ICU病房,虽然欣宜去医院时,态度跟以往一样,只说“母亲有进步,精神不错”等话,但据知当时欣宜已向身边人指出,自己今次已“打定输数”,对母亲的病情没有把握,如果母亲真的要走,她也会有心理准备。

  肥姐虽然跟癌魔搏斗,仍然为女儿将来盘算,为了报答母亲,欣宜在母亲患病期间,也如常为唱片录音,去年10月,欣宜已完成大部分录音工作。近几个月,肥姐好友往她的寓所探望时,肥姐会开着CD,向朋友逐一介绍欣宜的新歌,又会详述歌曲的内容、在什么情况录音及欣宜当时的心情等等,每一次,肥姐都表露得非常开心及满意;即使她无缘看见女儿推出新碟的情况,相信已无憾。

  三人合演港版 《MaMa Mia》

  不过,肥姐心中仍有一个未能完成的愿望,那就是与女儿、秋官一起合演一个舞台剧,演出内容是类似百老汇舞台剧《MaMaMia》,指肥姐心肝宝贝欣宜已长大得亭亭玉立,为人母亲都想看到女儿出嫁的一刻。可惜,因肥姐患病令计划搁置,最终未能圆梦。

  “Hello,家豪”?她最后一句话是什么?

  肥姐由生病到弥留之际,身边一直有亲人和一大班好友不离不弃给予支持,好友陈淑芬更是频繁进出医院探望她,现在又协助欣宜打理身后事,可以说是肥姐身边一位举足轻重的人物,近日她接受香港某周刊的独家采访,透露肥姐去世前后不为人知的点滴故事。

  “肥姐走的时候,至亲都在身边。她走得很安祥,嘴角带笑,是开心的……”陈淑芬忆述好友在最后日子里的点滴,数度哽咽。被问及肥姐可有什么遗言?她最后说的是什么话?陈淑芬说最后跟肥姐说话是18日晚上,家人进房间时她没有张开眼睛,家豪(陈淑芬儿子)进去时她却张开眼睛说:"Hello,家豪。"这是他们听到肥姐最后说的话。当时欣宜还撒娇:"家豪来你就说话,我来你就不开说……"”

  肥姐虽然最终不敌癌魔(胆管癌),但她在苦战过程中,表现了过人的意志力,“她入院那天(2月2日)是需要插喉的,医生觉得她的意志力真的很强,因为很多病人插喉后便不会再醒;但隔了一天,她奇迹地拨喉了,很精神,她还记起约了我们吃团年饭,吩咐工人煮什么菜,讲了一个多钟头。”

  她为什么要在加拿大安葬?“肥姐希望能土葬”?

  外间一直说肥姐乱吃东西,但陈淑芬说:“后期真的没有了,想吃也没有胃口吃。她很辛苦,她受了很多苦。注射那些药物,她的口腔舌头都烂了,连舌苔也没有了,吃东西会很痛,但为了争取营养,也要吃;加上她有糖尿病,伤口很难愈合……但她从来没有哼半句,就算医生问她,她也说不痛,无论怎样辛苦,都不告诉医生。”

  不愿别人当她是病人

  “在肥姐面前,我们要表现得开开心心,不可以提她的病,因为她不喜欢别人觉得她是病人,她最怕旁人对她说:"你瘦了这么多……"她不想别人替她觉得惨。”

  肥姐朋友遍天下,爱热闹,身体健康时身边经常围满朋友,后来身体日渐衰弱,她主动约会的,只有张彻太太、陈淑芬和儿子陈家豪、邓光荣太太、李琳琳等几个朋友。”

  2007年,动过大手术的肥姐曾返加拿大休养了4个月,她并没有想过那次已是婆孙三代最后一次共聚。也在那一次,她听从家人的意见,打破禁忌,替自身后事作出安排,“有人问肥姐为什么要运返加拿大安葬,其实这是很自然的事,因为她的家人都在那边。她不喜欢火葬,要土葬,要与母亲葬在同一墓园。”

  两年来进出医院,有人揣测,肥姐为了治病把一生积蓄花光了,再没有余钱留给女儿,陈淑芬说:“肥姐最放心不下的就是女儿,很多事情她都替女儿想好了,她早有安排,不会为了治病而令欣宜无法生活下去。”是否替欣宜成立了基金?“我不方便说。”

  欣宜在一个月内连续痛失两个最亲的人,陈淑芬称赞她:“处理得几成熟、几坚强。可能因为她看见妈妈病得太辛苦、太痛,所以接受了事实。有时候,她看见妈妈口腔烂了,吃东西很痛,但她对着妈妈依然笑嘻嘻,但背转面,眼泪便大颗大颗地落下……

  从未要求秋官去探她

  当肥姐离去,外界不见秋官出现,便提出一个又一个为什么?当这些“为什么”来到陈淑芬面前,她说:“他们应该问郑少秋而不是来问我。”但有些传闻她还是想澄清:“肥姐生病时没有想过要找秋官,报纸说肥姐要求欣宜打电话找秋官来见她,根本是捏造。人家已有自己的家庭,不要再拉这些来说。”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欣宜 | 陈淑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