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娱乐新闻列表

2小时京剧,比约克看得“扎劲”

  晨报记者高磊

  花2小时看一场传统京剧,对不少中国观众来说或许都难得为之,更何况是对中文不甚了解的老外!偏偏昨日下午,刚抵达上海一天的冰岛歌后比约克,睡饱后的头一桩事,就是带着女儿偷偷“溜”进天蟾逸夫舞台,一出没有英文注释的京剧《王宝钏》,她照样看得有滋有味。


  对东方文化颇感兴趣的比约克,抵达上海后就向主办方提出想去看一场京剧,于是中方工作人员连夜买了最好的门票。昨天下午13点30分,当记者赶到剧场时,十多个金发碧眼的外国女郎坐在正中央位置,据了解,她们是比约克带来的女子乐队成员,再仔细一看,一头黑发格外突出的比约克,抱着女儿坐在同一排的角落,身边就是两个保镖。由于是周六下午场,剧场内的上座率并不高,且以中老年观众为主,所以,这群老外观众显得很特别。剧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比约克一行是准点到的,和普通观众一样持票入场,并没有提出其它要求。

  昨天演出的剧目是上海京剧院的《王宝钏》,记者留意到,字幕只打出了中文唱词,没有英文注解,但这并不妨碍比约克的观赏,她不时与邻座耳语,看上去像是在询问剧情。坐在她膝盖上的小女儿也没闲着,看到舞台上女演员甩水袖的动作显得格外兴奋,竟然马上走到其他乐队成员面前模仿演员的动作,让人忍俊不禁。不过,终究是孩子,看到《武家坡》一折时已经显得有些不耐烦,比约克不时转过身照顾她,为了安抚女儿还给她编起了辫子,分散她的注意力。

  场内,不少戏迷看到过瘾处习惯性地大声叫“好”,这让比约克觉得很新奇,特意转过身寻声看个究竟,并随之鼓掌。或许是为了照顾女儿,15点30分,比约克一行提前离场,此时记者才发现,她的穿着很具个性,白蓝相间的连衣裙,袖口是蝴蝶状的,还特意披上了彩虹颜色的披肩,打扮很是惹眼,只可惜场内大部分中老年观众并不了解她,以致于她的出现和离开都没有引起骚动。

  由于接送的车辆晚到了,比约克一行在逸夫舞台门口等了近20分钟,来来往往的路人也没有一位认出她。记者了解到,看完京剧后,比约克回到了酒店享受按摩服务,据透露,她挑选的类型是“日式灵气治疗”。
(责任编辑:小肥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宝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