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左右》 > 电影《左右》相关新闻

《左右》首谈尺度问题 刘威葳演母亲有心理障碍

  第58届柏林电影节于几天前闭幕,捕获银熊奖的内地影片《左右》成为各大电影论坛上频频闪现的名字,与“影后”擦肩而过的女主角刘威葳也受到了影迷的别样关注,人气直逼导演王小帅。该片即将在三月上映,昨天,记者独家连线刘威葳,她透露电影拍摄的过程中,曾经因为尺度问题“顶撞”了导演王小帅。

《左右》海报
《左右》海报

  集体奖项比影后更重要

  据刘威葳回忆,柏林电影节闭幕当晚,即将要颁发最佳女主角奖项的前夕,摄像机一直对准刘威葳,直播镜头不时闪现出她的面部特写,就连坐在一旁的导演王小帅也微笑着说:“应该是你!”结果公布后,影后却是女演员莎莉·霍金斯。记者问:“难过吗?”刘威葳轻描淡写道:早就有准备了。

  国外的媒体与观众远比想象中疯狂,《左右》剧组一到柏林就受到了礼遇。《左右》首映后几天里,刘威葳忙着接受世界各地媒体的专访,主席迪特尔·科斯里克也曾多次表示“很喜欢刘威葳”,每次见面都会给她一个热情的拥抱。

  “周围的人都在叫好,让我反而变冷静了。”刘威葳解释,“电影节不单是评比那么简单,有很多方面需要照顾,而且这次好片子实在太多了。比起影后,我更希望《左右》能拿到集体奖,剧组里每个人都非常用心。”

  当“母亲”有心理障碍

  凭借在《征服》、《又见一帘幽梦》等热门电视剧,刘威葳的演技受到导演王小帅的关注。见面交谈了近一个小时后,王小帅便确定了刘威葳的主角身份。《左右》的女主角是一个白血病患儿的母亲,这对于刘威葳来说是个不小的挑战。“怎么去扮演一个母亲?接到剧本后,我就有了心理障碍。”

  据了解刘威葳为了能够入戏,拍摄前期她跟张嘉译专门去医院体验生活。“刚开始,我们根本不能体会有病患的家庭是什么样的生活状态。跟家属接触过之后,再抱起那些年幼的患儿,我心里像被针扎一样。后来,只要一看到他们的笑脸,我就想流眼泪,突然发觉剧情跟自己也有关系了。”

  剧情需要也有严格尺度

  《左右》讲述了两对中年夫妻的故事,其中刘威葳跟“前夫”为了挽救女儿的性命希望再生一个孩子,因此,片中有一场特殊安排的戏分。记者了解到,为了这场戏,刘威葳跟王小帅还产生了分歧,争论的焦点就在尺度上。

  据刘威葳透露,剧本中还有一场沐浴的戏,需要她表现出女主角的内心挣扎。当时刘威葳就表示腰以上的背部就是自己的极限。拍摄时,原来剧本中设置的段落和现在相比有落差,后来为了体现双方的挣扎,在多方面画面唯美为出发点,点到即至便可。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威葳 | 王小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