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左右》 > 电影《左右》相关新闻

《左右》载誉返京 王小帅:银熊奖没有奖金(图)

 
  晨报讯 昨日中午,从第58届柏林国际电影节上“擒熊”归来的《左右》剧组回到了北京。

王小帅携《左右》主演抵京
王小帅携《左右》主演抵京

  从农历大年初一到17日柏林电影节闭幕,这个新年,导演王小帅没能陪家人一起度过。昨日下午,记者第一时间打通王小帅的电话时,他正在回家的路上,虽然旅途劳顿,但他还是兴致勃勃地跟记者聊起了银熊奖、柏林之行和未来的电影创作。

王小帅收到热烈欢迎
王小帅收到热烈欢迎

  得“银熊”没有奖金只有奖杯

  华商晨报:首先恭喜王导拿到电影大奖!

  王小帅:谢谢你,能在春节期间拿奖真是很高兴。这个春节过得和往年大不一样,往年都是回家,今年工作太忙了,和剧组的人为电影的宣传在忙碌中度过,很特别,也很有意义。

  华商晨报:电影何时在国内上映?

  王小帅:争取在3月初,但是现在和院线还没有谈妥,没最终敲定。

  华商晨报:在柏林的时候你说过,除了得奖,更看重影片在国内上映时的票房,那你希望达到多少?

  王小帅:这个不好说。
很多好看的电影有“叫好不叫座”的矛盾,这是个误区,为什么好东西会没有市场呢?我们一直在努力,试图改编这个奇怪的市场,希望这样好看的电影有更大的窗口和空间,目前只能慢慢培养观众。

  华商晨报:《左右》之后有新片计划吗?

  王小帅:暂时没有,就是《左右》的宣传。

  华商晨报:会举办大规模的宣传仪式吗?

  王小帅:那种大规模的首映仪式就是砸钱,可能有的观众看到一部电影在宣传上愿意多花钱,就觉得电影肯定好看,我不可能花太多钱在这个(宣传仪式)上,我觉得参加电影节就是我电影宣传的一个方式。

  华商晨报:银熊奖有奖金吗?

  王小帅:没有奖金,只有奖杯。

  没拿“金熊”总是有遗憾

  华商晨报:没拿到金熊奖,是否也有遗憾?

  王小帅:遗憾总是有的,不过去年的金熊给了中国电影(去年获得金熊奖的影片是《图雅的婚事》),今年能拿到银熊已经是运气,总不能金熊奖年年都给中国电影吧?能连续拿奖对中国电影来说就是特别好的事。

  华商晨报:你拿到了最佳编剧奖,是不是内心里更期待拿最佳导演奖或者希望演员获奖?

  王小帅:无论哪个奖项都是一种肯定,这个剧本是我的独立创作,同样是对我工作的巨大肯定。几位演员虽然没得奖,但影片能在国际电影节参赛,对剧组的每个人来说都是成功,演员们应该感到满足,因为这是一部扎扎实实的作品,我也希望几位演员能通过这部电影有更多更好的发展机会。

  华商晨报:以往在国际电影节上获奖的作品多是主打“中国元素”,比如功夫片或是农村题材,但你却坚持让《左右》走“国际化”路线。

  王小帅:其实真正打动各国观众的还是那种共通的东西,人性基础上的沟通和理解。我的电影是讲普通人的故事,没有东方元素也算是一种冒险,一种新尝试吧!

  华商晨报:这也是你未来电影创作的方向吗?

  王小帅:我从来没有故意玩中国元素,以前的《青红》也是对中国那段历史的一个感悟,我不在电影里追求那种东方奇观一样的东西。

  柏林电影节和春晚一样在变

  华商晨报:这届柏林电影节被外界抨击为“老龄化”,比如关注政治题材影片、在选片和奖项设置上没有新见地、评委和获奖人年龄偏大以及不注重仪式感等等,你个人对此有怎样的看法?

  王小帅:其实不只是柏林电影节,国际上几个电影节都面临“老龄化”的问题,就像春晚一样,每年都有很多人在评论好与不好,但每年依然会出现不错的节目。另外,对评委和得奖人年龄大的说法也不完全成立,还是有很多年轻人得奖的。

  华商晨报:你觉得《左右》能得奖跟电影节关注政治题材是否相关?

  王小帅:《左右》这部电影涉及很少,能得奖应该算是幸运吧。

  华商晨报:作为亲身经历过柏林电影节的导演,您对电影节的创新有什么建议呢?

  王小帅:其实我感受到的柏林电影节已经在变,比如仪式感比以前强了许多,作为世界电影的一个宣传平台,形式感和宣传上做得也更好,整体还是不错的。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小帅 | 金熊 | 银熊 | 金熊奖 | 银熊奖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