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10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组图:《风度》2月号封面女郎胡可

我来说两句 2008年02月29日13:13 来源:搜狐娱乐社区

  胡可 破茧

  亢奋的综艺主持人,黄金档大剧的女主角,曾经是小孩子的知心姐姐,片场挨骂最多的苦伶。这是一个蜕皮的过程,散发苦痛与辛辣的气味,构成妖异的吸引力,和壮观的血压上升。

  拍戏比主持节目要辛苦吧?

  对,会熬夜,我现在拍的这个戏,穿着无袖的旗袍,冬天特别冷,台词都讲不完,需要中途去烤下暖炉回来。但是做主持需要精神高度紧张,一个节目下来,一个小时从头到尾都绷在那儿,得想词,应付可能发生的情况。拍戏的话,这一场有你,下一场没有你,总有歇气的时候。

  作为一个主持人,你的表演能力是怎么锻炼出来的?

  第一次拍戏挺偶然的,《快嘴李翠莲》第一部找李湘演,第二部也想找个主持人演,就找了我。我对表演是没概念的,就是有古装情结,小时候就喜欢侠女,误打误撞就去演了。一直拍到第三部戏都是很懵懂的状态,把台词讲完,动作做完,也顾不了别的了。第三部戏演一个内心丰富、感情经历坎坷的角色,基本上每天被导演骂,那个导演也很着急,因为我是他找来的,我演得烂他脸上也挂不住。

  那是在大庭广众之下挨骂还是找个没人的地方教训你?

  哪有那么好啊,就是在现场骂,一群人看着你挨骂,直接在片场就骂哭了,再去洗手间哭一会儿,擦擦脸,回来还接着拍。每次导演一喊停就紧张,是不是我又什么地方做错了,台词没讲好表演不对劲位置走错什么的,只要一喊停我就觉得是我的错,惊弓之鸟都到那个地步了;还有导演一喊开始我就喘不上气来,一口气在嗓子眼这儿提不上来,每次开机前我得拼命做深呼吸,后来摄影师还嘲笑我这事儿,唉,太紧张了,紧张得你喘不上气,声音都发不出来,出来特别小的声音,还好我们那戏不是同期声。

  当时没想演完这个再不碰演戏这行了?

  有啊,人很崩溃,每天回到房间里就一个念头,我这干嘛来了,干嘛要受这个气?打退堂鼓,天天以泪洗面,绝望,拍到后半段已经自暴自弃了,算了,放弃了,不管了,我就这样,爱谁谁吧,也彻底告别自尊了。后来导演也会骂,我就在那儿嘻嘻哈哈,也不哭了也没不高兴,导演还说,哟你现在脸皮厚了我骂你也没事了,我说对呀骂习惯了。真是挨骂挨习惯了,实在骂得太多都骂皮了,就没那么紧张,反倒放松下来演,结果导演说我进步了,像那么回事,从那部戏开始就渐渐找到表演的感觉了。

  你做主持人的榜样是谁?

  蔡康永,他很睿智,有文化修养,特别懂得跟搭档配合,掌握主持的节奏。主持上面,语言风格好模仿,谈吐很难,蔡康永从小家境很好,又去美国学电影,有丰厚的学识积累,向他看齐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我希望能多认识些文化素养高的朋友,是乐趣也是学习。

  你的朋友都是什么样的人?

  我的朋友很少,都是很健谈的人,比较阳光,热情,有感染力,一部分是圈内人,主要是大学同学高中同学。我们寝室的室长张丹丹,她在湖南卫视做新闻主播,《芙蓉王背后的故事》那个节目,她是我的良师益友,会给我提很好的建议,推荐我看一些书。

  作为娱乐主持人,朋友很少挺让人惊讶的。

  对,我觉得我的个性是不适合做主持人的,我其实是很内向的人。现在已经改变很多了,做综艺节目时必须让自己处于很亢奋的状态,必须调整自己,当然这也不是坏事,能让你更开朗更阳光一些。以前太自我封闭了,甚至有点忧郁,主持的环境让我改变很多。

  你是个特别敏感、情绪化的人吗?

  我特别情绪化,下个雨心情就不好,有一次做节目,嘉宾常宽唱了一首歌《鬼迷心窍》,这歌让我想起从前的一些事情,就在现场哭得不行了,把常宽吓得够呛。

  情绪这么多变,有什么减压的方法?

  在家里泡澡啊,可以放点牛奶、玫瑰花、浴盐之类的,一边泡澡一边看看杂志电视听听音乐,很放松很舒服。时间允许的话就去旅行,我喜欢大海,会找个海滩去玩。

  现在的感情生活顺利吗,满意吗?

  一般吧,谈不上满意,现在是单身,和爸爸妈妈在一起。

  听起来你在感情上是较多付出的一方?

  嗯,我很愿意付出。

  那过去的感情经历给你留下什么印象?

  有幸福的有不幸福的,但我一直相信爱情,其实想想,爱情若没有痛苦和挫折,一辈子顺顺利利,也挺枯燥的。

  

(责任编辑:大宏)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