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组图:国际导演拍北京 五部作品28日全球首播

我来说两句 2008年02月27日18:06 来源:搜狐娱乐

  本周四,“国际导演拍北京活动”的首映式将在中央电视台播出,五部由世界著名导演执导的北京城市宣传片,将承载着北京的古老、时尚而又热情的形象展现在世界面前。

  中国香港导演刘伟强是“国际导演拍北京”活动受邀的惟一一位中国导演。他不但是一位导演和摄影师,他还是一位美食家。在他看来,没有什么比北京美食更能吸引观众。“北京给我最深的印象是她的宏大气派,从中能感受到她悠长的历史文化。作为这种文化的代表之一,北京美食汇聚了天地万物之灵气与品位,非常值得各国朋友欣赏和品尝。”

  通过《品味北京》,刘伟强告诉世人,北京是辽、金、元、明、清五朝的“天子之都”,京城御膳名满天下,数百年的发展成就了今日的北京盛宴。中国地大物博,山珍海味、时令蔬果应有尽有,而北京作为中国的政治、文化和对外交往中心,不仅满、蒙、回、藏等各少数民族在此汇集和安居,世界各国文化也在此交融,各民族纷纷将自己的特色美食带进北京,使北京形成了荟萃世界美食的独特文化,古今中外共冶一炉。不同国籍、派系的厨师云集北京,人才辈出,在这壮丽的饮食舞台上各显身手,在传统和基础上创造出不同的烹饪技术,为来自世界各地的客人们制作出极具美味的菜肴。同时,中国还是礼仪之邦,重情谊,乐分享。每逢喜庆节日,中国人都会宴请亲朋,共同分享天地美食。饮食不仅拉近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还增进了人与人之间的感情。

(责任编辑:vilyshan)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