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王小帅:一年一部小片子 自己慢慢做

  还要等一段时间,才会拍大片

  B:缺失了泛娱乐化的东西,会不会给大众的欣赏性带来困难?

  W:其实用大家的眼光来看,很清新,很好看。就是跟着人物走,极简化,这个故事始终抓人。我很相信这一点,现在很多泛娱乐的东西,就是拿MV、高科技手段,用视觉炫观众,我觉得这个“炫”,根子里的故事很空洞,表面上好像能够抓住泛娱乐的消费群,其实不会长久。我就是故意削弱这些东西,就是不让你们看到那些以为现在电影应该利用的那些手段。

  B:普通观众可能不会这么理解,他们认为你就是故意在作对,不给他们看简单和好看的东西?

  W:没关系。假如还需要我用言语去解释的话就很可悲。如果只有飞来飞去或者很炫的东西才能娱乐到观众,我对大众的要求也会感到很失望。大众有权利去看另外一番景象的东西。

  B:第六代的导演大多都要拍娱乐大片了,包括贾樟柯,你还这么固执地坚守自己以前的风格?

  W:我是想过这一点。在我以后的片子里,会制作所谓好看点的东西。故事的核心不变,手段上好看而已。但是绝对不会倾向于媚俗娱乐片。

  B:《17 岁的单车》拿了柏林银熊奖,也很有娱乐性,很多观众都喜闻乐见,为什么不按照这个路线继续走下去,而选择了另外一条道路?

  W:《17 岁的单车》是阶段性的东西,但是我还想碰一碰《青红》和《左右》这样的试探性作品。反过来讲,我个人也觉得《17 岁的单车》有些地方过于偏向商业了,有过于炫耀的商业成分。

  B:所以虽然喜欢的人多,你个人却很少愿意当众提这部片子?

  W:对。我个人也觉得这个片子好看。现在回过头来看,让我再重复这样的影片,除非找到一个比较好的具有节奏感的故事。这个电影好看是跟着故事、跟着年轻的生命、跃动的单车在走。它本身就有活力,和题材有关系。

  B:其实你还是把自己定位在文艺导演圈子内,抗拒走大众商业片的路子?

  W:目前是,可能是我命苦一点吧,始终就没有进入大众和主流中。一开始拍片就是小小的地下电影。路走多了,时间长了,也觉得是条很有趣的路子。不是非要搞到大众里去,到大众里去也有烦恼。比如小刚能获得观众的认可,投资很大,但我相信他们的压力也非常大。这类影片,一方面考验导演,另一方面限制导演的元素也更多,资金呀,演员的搭配等等。我可能要等一段时间才能迎接这种压力。现在我觉得自己的状态还是很舒服的,一年做一部小片子,自己慢慢做。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小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