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重回郭敬明“怀抱” 落落遭遇50万索赔

  一度从郭敬明旗下“出走”然后又“回归”其旗下的当红“80后”写手落落,近日推出了首部随笔集《不朽》。出新书本是喜事,但此番落落却怎么也高兴不起来。昨日记者获悉,因再次回到郭敬明主编的《最小说》担任编辑,落落被“前东家”世纪文景一纸诉状告至法院,要求赔偿违约金人民币50万元。
据悉,该案将于3月4日在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

  去年,落落与Hansey、不二、晴天等郭敬明手下的主力队员“集体出走”,创办了青春文学杂志《爱丽丝》与《最小说》对抗。但是不久之后,落落又重新回到了郭敬明身边工作。落落的回归让喜欢郭敬明的粉丝高兴不已,但却惹怒了《爱丽丝》出版方世纪文景。“2007年7月,我们与落落签订《合作协议》,委托落落编辑、策划青春文学系列单行本图书《爱丽丝》。”据世纪文景相关人员表示,当时双方约定在合作的三年期间,落落不得策划、编辑相同或相似的选题,并不得与任何第三方合作。而现在落落居然在合同期内回到了《最小说》工作,于是,世纪文景以“违约”为由,将落落告上了法庭,要求赔偿违约金人民币50万元。

  拿着传票,落落显得相当无奈,“写作生活本来是简单无杂质的,当初我以洒满阳光的心情与世纪文景签约,没想到会遭遇到这样晴天霹雳的事情!”落落表示,去年签协议时明明约定了6个月的磨合期,双方可以调整、修订协议,但在做完第一期《爱丽丝》之后,落落针对图书提出了种种建议,但始终得不到出版方的回应,于是她便发了声明不再与《爱丽丝》合作,随后再次回到郭敬明旗下,“我对他们现在突然起诉很不理解,但也很无奈,只好寄希望于法律,让法院主持公道,也希望我的这个案例能给更多的年轻作者朋友以借鉴。”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敬明 | 文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